感謝

感謝 安禾集團 何益國總經理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別在夢想之後畫下句點 因為它的達成 是下一個成功的起點」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 鄭祐銓、廖于欣 協助 責任編輯:林毓庭 核稿編輯:林立麗

Indiana University-Purdue University Indianapolis 何䓝涵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在印第安納大學與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聯合分校就讀慈善學院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關於印第安納大學與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聯合分校慈善學院

印第安納大學與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聯合分校(Indiana University-Purdue University Indianapolis, IUPUI)是印第安納大學和普渡大學在印第安納州的首都印第安波利斯兩校聯合的校區,人文科系的學生畢業後將取得印第安納大學的學位,而理工科系的學生則取是得普渡大學的學位。何䓝涵就讀的慈善學院(Lilly Family School of Philanthropy)前身是慈善中心(Center of Philanthrophy),2010年時由美國的大藥廠禮來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贊助成立,是全球第一也是唯一一所慈善學院。除了專業的學位課程之外,慈善學院也和 The Fund Raising School、Lake Institute on Faith and Giving、Women's Philanthropy Institute三個機構合作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和資源專研慈善學的各個領域。

慈善學學什麼?

印第安納大學與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聯合分校慈善學院博士班的學生除了有非營利與慈善學、歷史和倫理這三門必修課,還規定學生一定要有輔系。必修課程上的一大重點便是探討慈善學的本質,透過「歷史」和「倫理」課程讓學生了解各國的慈善學歷史,並且學會在和客戶接觸的過程中不斷地反思自己的初衷。此外,「非營利與慈善學」也研究社會企業和非營利組織該如何在商業化營運的同時不失非營利組織原先的社會價值。輔系可以是任何一個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學生們必須將輔系結合慈善學研究,像是曾經有同學利用 Data Science 研究慈善學,也有美國同學因為自己曾經在法國生活很長一段時間後又回到美國讀書,所以選擇研究跨國的志工活動,而䓝涵則是選擇結合社會學研究組織理論在慈善學中的運作和透過心理學方法研究人做志工的原因。

美德大比較

䓝涵認為比起德國,印第安納大學與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聯合分校提供更豐富的學術資源,學生可以跨校借閱書籍,甚至還有慈善學院專屬的圖書館和一位專門的圖書館管理員,任何有關慈善學圖書方面的問題都可以請他幫忙解決,學校也提供學生免費編輯修改文章的服務。另外,美國的學校架構也比較制度化,整個讀博士班的過程中,都有一個 advisor 協助你處理所有學業相關的事情。不過生活方面,在印第安納大學與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聯合分校除了依些校方舉辦的大型活動之外,就比較少休閒娛樂。

別忘了你的初衷!

讀博士班的原因可能每個人都不同,但或許很大一部分的人會關心讀博士班畢業之後的工作要做什麼?尤其是讀慈善學要做什麼?但䓝涵說印第安納大學與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聯合分校慈善學院畢業後的出路其實很廣,可以走學術界繼續做研究或擔任教職,也可以往實務界發展,像系上有學姊現在在當歐巴馬的幕僚,最重要的就是未來不論你做什麼,一定要記得你當初的「愿」,清楚自己當初做出決定的原心,勇敢的去追尋,過程或許漫長,但只要你有足夠的熱情且不忘初衷,便能達成目標。

PART 2:關於申請研究所的準備分享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申請準備

䓝涵是在 ARNOVA 研討會上意外認識印第安納大學與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聯合分校慈善學院,因為興趣所以決定要申請這間學校就讀。申請上,托福成績至少要 80 分以上,通過 GRE 的考試,大學以上的在校成績平均 B 以上,且有碩士學位才有資格申請;申請時必須準備三封推薦信、履歷表和申請動機,因為學校會比較希望有志工或非營利相關背景的人來讀,所以會要求看申請者的履歷表,而申請動機基本上只需要包括簡單的自我介紹、想念慈善學院的原因以及大致的研究想法即可。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