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東吳大學 國貿系 呂佳璟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東吳國貿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從第一哩到最後一哩

東吳大學歷史悠久,是臺灣第一所私立大學,校區分為雙溪與城中校區,校園不大、能常和朋友碰面。Jeff介紹東吳獨特的全校性活動:第一哩「新生訓練」,快速認識校園,熟悉彼此;第二哩「團體大地」,與朋友組隊參加活動,凝聚感情、增加向心力;第三哩是近年舉辦的「單車環島」,進行兩週的環島;最後一哩「生涯規劃」,提供履歷、模擬面試,迎接出社會後的挑戰。

屬於商管人的邏輯思維

Jeff分析每個院系都有獨具的思考邏輯,就讀東吳國貿系的他認為主要課程從大三開始,鼓勵大家可以選修學程、輔系甚至雙主修,讓自己有多元發展的可能。推薦謝文雀老師的「行銷學」,老師分享業界經驗,讓Jeff發現網路廣告、部落客和商學有密切關係,行銷重要的是將產品、服務、想法,傳遞給消費者,即使沒有商學院背景,只要對於行銷有興趣,也適合選修;「科技行銷」則讓Jeff對手機通訊、3G、4G,有更深刻且專業的了解。

訓練自己,準備未來

Jeff參與多種類型的社團,「桃園地區學生聯誼會」,又稱桃聯會,寒假會舉辦返鄉服務隊,到桃園偏鄉地區帶領冬令營,從城市到鄉村,開拓他的視野,也交到許多知心好友;「蘇州吉他社」有多次上台表演的機會,讓Jeff熟悉舞臺、克服怯場,學習社團經營方式;「學生議會」不同於行政性質的學生會,屬公共性質,體現學生自治。在美國NYU的暑期遊學,體驗異地生活、紐約的文化衝突,讓他對世界有更不同的見解,大學四年轉眼飛逝,Jeff鼓勵大家勇於嘗試,千萬不要害怕忙碌而放棄任何成長的可能性。

【選科系先搞懂】商管熱門科系怎麼選?跨領域跟數位轉型正夯!

PART 2:關於考取東吳國貿系的準備分享

本講座中,Jeff將分享他的考試心得,包含考前將完全著重於心境與態度上的建議,說明自己怎麼走過時常挫折、容易徬徨的衝刺階段。在志願部分則是分享自己過來人的選填經驗,包括最好搜尋校系資訊的來源,也會談到自認為比選填志願還要重要的事。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