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系迷思 /學測申請 /志願選填 /高職升學 /考試衝刺 /108課綱 /大學生必修 /求職準備 /人物故事 /海外留學 /IOH 實習 /

【第三屆實習生心得】產品管理團隊

D
2015-05-06

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 第三屆實習生心得

王祖婷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Product Team(產品管理團隊)

        第一天上工,每位實習生都要自我介紹,並且告訴所有人加入IOH的動機。我的原因很簡單,只是想認識多一點講者,聽更多故事,或許幸運的話,可以指引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我,一點點明確的方向。因此,我加入了Product團隊,負責聯繫講者,製作講座,也是IOH最核心的內容與價值。第一個月,團隊氣氛非常熱絡,努力工作、盡情歡樂。漸漸上手負責的部分時,新鮮感與成就感交錯,每天既是挑戰,也是好心情補給站。創辦人超哥對實習生非常有耐心,每個工作環節都詳細說明解釋,同時也十分注重我們的想法與心得,每次會議結束後,總是會問每個人的Feedback。正因為如此,在IOH很少有憋在心裡的話,有任何意見與建議,大家都會提出來並試著討論與解決。這樣的工作環境,使整個團隊的互動良好,大家彼此溝通、彼此幫忙。三個月的時間彷彿只是瞬間,如預期般真正認識了各個領域的講者,在同一個平台說著不一樣的故事,有些人經歷了一些事,他用獨有的語調,回想當時的心情,用文字和聲音紀錄最深刻的體悟。在IOH最享受的事情,就是看著講者繽紛的圖片和興奮的表情,給予我們另一個精彩的講座。他們讓我了解,當大家肯定我們做的事情真正可以幫助別人時,號召的力量是很大的。很多人問我,我也一直在問自己,為什麼願意花那麼多時間,沒有薪酬地工作。這對我來說是種內心的衝擊,每天上班,雖然知道自己正幫助著不認識的學弟妹,卻還是用著爸媽的零用錢,聽爸媽不時地問起何時找一份「真正的工作」。我想,支撐自己繼續做下去的,是對 IOH 理念的認同,還有一份單純的熱情。只要收到一封學生寄來的感謝信,或是肯定 IOH 的話語,都是很大很大的鼓勵,提醒自己正在努力的,真的是有意義與有價值的事情。在這裡學到的不只是怎麼做講座、怎麼辦活動,對我來說,最值得的是別人給予我的啟發。即使現在還是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但我身邊的實習生、超哥、還有講者與遇見的所有人,幫助我描繪一個更大的世界,徬徨不安的心情漸漸止歇。助人的同時,回饋也在自己身上,那種感覺真的很好,也一再地證明成為 IOH 實習生是正確的選擇。 祖婷
作者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

核稿編輯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