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系迷思 /學測申請 /志願選填 /高職升學 /考試衝刺 /108課綱 /大學生必修 /求職準備 /人物故事 /海外留學 /IOH 實習 /

【第五屆實習生心得】產品管理團隊

2016-05-04

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 第五屆實習生心得

薛家悅

淡江大學英文學系畢業

Product Team(產品管理團隊)

還記得幾年前在自由廣場的志氣演唱會舞台下看著紀錄片、聽著創辦人超哥的演說,對當時還在唸大學對未來感到徬徨無助的我來說彷彿看到一些明確的方向和不同的想法,深深被這份理念感動,心裡想著之後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加入這個團隊。Jenny 實習照片 5進入到 IOH 後,第一次的正式見面就是大家有點害羞的自我介紹,發現到這裡是一個溫馨又充滿年輕活力的地方,我最喜歡的是在這裡 open-minded 的工作夥伴,所有人的意見和想法都會被重視,而且超哥也很重視大家在這邊實習的心得回饋,會使你不斷反思自己在每一段期間的成長與收穫。總之我想說的是,這邊的工作環境及整個團隊互動極好,大家會溝通彼此幫忙,這是對我來說最難得的。讓我來形容一下我們的工作環境吧,藏身在巷弄公寓之中溫馨的工作室,各式零食和飲品搭配著輕鬆不失認真的工作氣氛,有什麼疑問不管是工作上或知識學問都能在這空間和大夥討論,真的會讓人漸漸愛上這裡。Jenny 實習照片 1而產品管理組到底是在做什麼呢?我們的產品也就是每個講座,工作內容是協助講者錄製出獨一無二的個人經驗講座,除了要學習架設器材和操作攝影器材外,還要修改 PPT 格式,為了呈現給觀眾視覺上的馬殺雞,在修改圖片和文字格式需要格外用心,相信上手後也就代表你成了一個更細心和重視小細節的人。除了培養這些技術層面的能力,擔任產品管理組更大的收穫是接待聯繫講者過程中能認識不同領域的新朋友和聽到各種精彩的人生故事因而有所啟發。不只是待在工作室,IOH 不定期會到台灣各大學舉辦工作坊,那是一個很好累積人脈和團隊合作能力的機會,也能從中瞭解到一個大型活動是怎麼從開始策劃到最後劃下句點成為整個團隊共同回憶的過程。每場工作坊我認為最有趣的是看到一開始參加的學生從無奈地認為自己被系上推派來「拍攝學校宣傳片」甚至參加「口語表達訓練班」到最後活動結束那一刻覺得慶幸自己參加了工作坊,並認同這份「當每個人開始說起故事,我們可以改變世界」的理念。Jenny 實習照片 3在這個團隊帶給我最大的挑戰是不定期會出現一些出乎意料的點子和計畫,像是線上直播和到各高中去演講,每個人都是一局比賽中一個不可或缺的棋子,靠著團隊的合作才能順利執行,在每次的活動結束之後也會有意見回饋和反思,思考怎麼提升和改進自己的不足或是該如何改善流程細節來讓往後的活動能執行得更有效率更好。從沒想在一個企業中還能有這麼多尋找自己和挑戰自己的機會。還在思考著如何讓自己的生活更精彩豐富的人歡迎加入這個大家庭吧!Jenny 實習照片 4
作者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

核稿編輯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