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系迷思 /學測申請 /志願選填 /高職升學 /考試衝刺 /108課綱 /大學生必修 /求職準備 /人物故事 /海外留學 /IOH 實習 /

【第四屆實習生心得】產品管理團隊-活動企劃組

2015-11-12

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 第四屆實習生心得

廖于欣台中教育大學英語學系四年級Product Team -  Event Specialty(產品管理團隊-活動企劃組)

誠實的面對你自己

在 IOH 實習到現在,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成為一個自律的人。自律的首要條件則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和自我溝通,評估自我能力;從前的我,常常沒辦法如期完成報告、企劃書、或是在團隊裡,大家很容易在 deadline 前一天熬夜趕工,甚至會拖延到預定進度;這時候,我和其他身兼數職的幹部們,總會覺得沒關係,告訴自己,我們已經夠辛苦了,已經很棒了,進度 delay 無傷大雅;但真正捫心自問後,我們都知道,如果能夠更有效率分配時間,其實我們可以做得更好。這是我在進入 IOH 之後學習到的,改變我的做事方法,增加我的工作效率,學習和自我溝通,從講座、工作坊、現場活動,每個細節中找到自己做事的節奏,因為在 IOH 裡,一旦制定一個目標後,從起點到終點的過程中,沒有人會告訴你現在應該做甚麼,你必須清楚的了解自己距離 deadline 還有多少時間,該怎麼分配工作進度,並且告訴自己,不要有拖延的想法,因為一開始制定目標的時候,如果評估自己無法負荷,那就應該提出來。這是 IOH 提供我們的環境,你就是自己的老闆,沒有人有責任要督促你前進,很高興自己在這四個月內的時間,變成一個誠實面對自我的人,了解自己的能力有多少,可以做多少的事情。

4th intern_marketing_1 變成一個細心的人

擔任 Product Team,需要修改講者的 PPT、後製影片,看似簡單,聽起來和學校繳交報告差不多,但實習後才發現,永遠都會有細節遺漏,哪怕只是一個句號位置錯誤、字體大小不一,完成和完美之間,有著極大的差距。超哥跟我們說過一句話: "You think you finish your job and it is good enough, but it doesn't mean it is good enough for IOH." 這句話至今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提醒著自己。實習的過程中,漸漸磨練出自己的細心度,以前不會注意的小細節,現在看來都是一個大問題,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讓自己一次一次增進自我,IOH 難能可貴的是,這裡提供很多的機會,讓實習生去挑戰自我,從錯誤中學習。

 現場活動規模遠大於校內活動,但其實你可以

在 Event Team,有別於其他 Product Team 的實習生,我們會協助規劃 IOH 的現場活動,包括活動細流、相關器材、人員分配都必須負責,除此之外,活動當天也會擔任各組組長,帶領組員完成工作,在舉辦活動的過程中,我學習到永遠都要有 back-up plans,事前把活動規劃詳細,準備應對措施,才能在現場活動,應變臨時的狀況。IOH 現場活動每場大約 300 人參與,有別於學校的活動,規模比較大,原本擔任 Event Team 的我,害怕自己沒辦法負荷這樣的現場人數,但經過幾次活動之後,漸漸找到舉辦大型活動的訣竅,原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喜歡辦活動的你,一定要來享受舉辦大型活動的過程,看到當天現場觀眾湧入,一切辛苦都值得。

在 IOH 實習到現在,每天都很享受,常常有人問我,台中台北來回跑,不會覺得很累嗎?老實說,我自己也很驚訝,至今四個多月,每當踏上客運往台北的路上,我心中是充滿著期待,IOH 能夠帶給我這樣的動力,因為我深信,如同超哥所說:「當每個人都說起故事,我們可以改變世界」,因此,我正踏在改變的路上,這樣的信念,感動著自己,也希望能夠感動著你,期待你們的加入。

151030 IOHxAIC 陳彥廷 Bradley 麥肯錫顧問公司工作經驗分享講座現場-2 
作者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

核稿編輯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