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系迷思 /學測申請 /志願選填 /高職升學 /考試衝刺 /108課綱 /大學生必修 /求職準備 /人物故事 /海外留學 /IOH 實習 /

【第四屆實習生心得】產品管理團隊

D
2015-11-12

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 第四屆實習生心得

張鈞婷

台北商業大學二技部國際商務系二年級

Product Team(產品管理團隊)

產品管理在管什麼?IOH 的產品管理即是管理 IOH 平台中每一名講者的「個人經驗」。從聯繫講者開始、協助他們說出自己的故事,直到最後錄製他們的個人經驗影片,都是由產品管理組一手包辦。我們的工作即是挖掘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故事,並在最後呈現每個講者的個人影片。由於產品管理組會全程參與講座的製作,我們需要學習的事情就相當廣泛:舉凡製作簡報、使用攝影器材和影音編輯軟體…等,都是我們產品管理組需要熟知的。 Why IOH?「當每個人都說起故事,我們可以改變世界」--因為相信這個理念,我加入了 IOH。在實習這段期間,透過每場工作坊和新的朋友聊天,都讓我發現自己的世界外還有更大的世界。在一次次見證了每個人故事的價值後,我也才慢慢體悟到每段獨特的個人經驗,正是需要我們這些人,將他們的精采故事集結起來讓更多人知道!第四屆實習生心得 - 產品管理團隊圖1 我們因為相信而凝聚或許有些人會質疑社會企業能夠給予我們什麼,在沒給薪的實習之中讓我們投入了這麼多時間。當時的我也面臨這樣的疑惑和掙扎--為什麼不去和自己相關領域的企業實習,而選擇待在社會企業?第四屆實習生心得 - 產品管理團隊圖2在 IOH 實習四個月以來,我看到了一群耕耘理想的人,儘管他們不知道努力後的收獲如何,但他們仍不斷堅持著;我看到了因為我們的耕耘而發芽的種子,透過我們找到自己的方向;我也看到了一群願意奮不顧身一起耕耘的夥伴,協力讓更多種籽發芽茁壯。我想 IOH 最感動我的,正是單純為了改變而全力以赴的這群人。這也是為什麼我願意投身到社會企業,我相信這裡帶給我的是我在一般企業實習所體會不到的感動。最後給對 IOH 有興趣的你,倘若你相信說故事的力量,並希望透過自己為這個社會帶來一些改變,那麼歡迎你加入 IOH,和我們一起耕耘理想! 
作者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

核稿編輯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