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系迷思 /學測申請 /志願選填 /高職升學 /考試衝刺 /108課綱 /大學生必修 /求職準備 /人物故事 /海外留學 /IOH 實習 /

【 IOH 新創講座活動】林富元 矽谷天使投資人生40年實戰經驗獨家分享

2015-04-16
[150414] 林富元 Bob Lin Poster

【 IOH 新創講座】林富元 矽谷天使投資人生 ─ 40 年實戰經驗獨家分享

活動詳情與報名 ---> http://bit.ly/iohevent_150418矽谷,是舉世公認最具開創性與冒險精神的夢想搖籃。一個卓越企業,除了需要優秀的領導創新者之外,天使投資人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天使投資在全世界投資界裡是如此的重要,協助創造了歷史上許多偉大價值的企業。不管是現在的熱門企業 Apple,抑或是人人都愛用的 Facebook 與 Google,這些都有過天使投資人的歷史蹤跡。天使投資人的工作全貌是什麼?天使投資的成功模式?如何培養與眾不同的眼光辨識潛力企業?如何在新創初期,就看出其未來的發展潛力?IOH 此次與資策會合作,榮幸邀請擁有將近四十年投資經驗之矽谷天使投資人林富元先生。透過林富元先生豐富的實際投資經驗與案例,分享他在矽谷闖蕩後的心得與世界觀,暢談他的天使投資人生。

[ 關於講者 ] 

林富元(Bob Lin)

為美國矽谷著名華裔天使投資人。從事天使投資近四十年,曾經參與早期投資或共同創辦多家上市與被併購的公司。除擔任天使投資人外,亦積極參與創業社群活動,如擔任時代基金會之青年創業競賽導師與講者,並與其他 17 位矽谷華人天使投資者共同組成「矽谷天使群(SVT Angels)」,積極協助與鼓勵亞洲創新事業的發展。

現為矽谷橡子園創投(Acorn Campus)共同創辦人、多元創投天使群(Multi-Dimensional Venture Partners)董事長、中國最大醫療救援公司遠盟康健(HealthLink Services)董事長、美國羅特斯教育基金會(Lotus Education)副董事長、孚能能源(Farasis Energy)董事。

[ 講座內容 ] 

時間:4/18(六)14:00~17:00,13:30 開放入場。

◎工作經驗篇:

   ─ 足跡遍佈矽谷、台灣、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四十年天使投資親身經歷分享。

   ─ 矽谷科技投資先行者,近百例之天使投資與創投成敗紀錄故事公開。

◎投資觀點篇:

   ─ 世界創新創業趨勢?天使投資人之投資策略觀點揭密。

   ─ 如何找到明日之星?新創團隊特質典範探討。

◎現場簽書活動:

   ─ 六本道盡人生、職場、創投學,林富元書籍獨家開放簽書活動。

◎更多活動內容:請隨時鎖定 IOH 粉絲專頁及 Accupass 活動頁面的更新!

活動詳情與報名 ---> http://bit.ly/iohevent_150418

作者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