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系迷思 /學測申請 /志願選填 /考試衝刺 /108課綱 /大學生必修 /高職升學 /求職準備 /人物故事 /海外留學 /IOH 實習 /

【 IOH 現場講座】「打球」帶我進入哈佛!用「運動」創業打破教育體制的僵化!

2016-06-16
【 IOH x AIC 系列講座】「打球」帶我進入哈佛!用「運動」創業打破教育體制的僵化!

在哈佛大學中忙碌又高壓的運動員生活

從體育著手突破台灣教育的困窘 - 球學 Choxue 的創立與願景

在哈佛求學過程是什麼樣的環境及視野下看到亞洲體育文化的問題?

[ 哈佛大學求學經驗 X 創立球學的使命 X 美國體育教育 ] 全面揭露!

 IOH 此次邀請到 球學(Choxue)創辦人- 何凱成 先生,分享運動如何改變他的人生故事、在美國哈佛大學求學經驗及創辦球學的動機與過程。[IOHxAIC][Cheng Ho 何凱成][Accupass 內文用講者海報][160614][ 講座資訊 ]時間:6/25 (六) 13:00-17:00,13:00 開始入場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美國創意設計中心 2F創意劇場主辦單位:IOH x AIC 美國創新中心參加這場講座你可以聽到...◎ Harvard 哈佛 + 創立 球學 的心路歷程:─ 年幼喪父,險成孤兒,後移民到美國的心路歷程─ 如何透過運動,學習到團隊精神、領導力、抗壓力,並建立品格─ 在 SAT 成績不理想的情況下,學習推銷自己,爭取到哈佛大學的賞識─ 哈佛大學頂尖美式足球隊的震撼教育─ 有趣的社會心理學及人類學課程,逐漸讓自己找到目標─ 創建 People of the Crimson ,讓原本乏人問津的哈佛籃球比賽,變成一位難求─ 放棄金融業高薪,追尋夢想到 NFL 工作─ 返回台灣創立 球學(Choxue) 的心路歷程 [ 關於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世界頂尖的大學之一,在學術及歷史佔有重量級的地位,現今社會許多總統、諾貝爾獎得主、普立茲獎得主的搖籃。緋紅色(Crimson)為哈佛的代表色,校刊及校隊也以 Crimson 為名,稱之為「Harvard Crimson」(哈佛緋紅)。學校目前有 42 組男女運動校隊,屬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甲組(NCAA),其中以划船和美式足球最受觸目。[ 關於 球學 ]球學(Choxue),「球」代表著運動和體育,「學」代表著學習和升學,當兩個字合起來成為「球學」,這代表全新的心態和道路,打球是一種人生價值和學習,也是升學。一直以來亞洲的教育環境不是很注重體育及各種課外活動,球學的願景不只是要讓球員有良好的升學管道,更希望翻轉大家對於體育教育的觀念和想法。「Making Sports Easier!」是球學最簡單、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目標。[ 關於講者 ]

何凱成 Cheng Ho

何凱成,小時候在移民美國之前是對於英文和運動完全陌生的男孩。但在之後的學生生涯裡分別接受了籃球、美式足球、田徑的訓練後最終成為哈佛美式足球隊的一員。畢業之後,他先是在中國 NFL 位於北京的總部工作,之後便回到了台灣創立「球學」。成立「球學」的初衷是想要提升亞洲基層學生運動,並希望學生能夠透過運動發展出正向以及回饋的人格特質。為了讓這些目標實現,我們相信運動和教育系統勢必要結合,我們也提供實質的服務幫助球隊更加的成功茁壯。因為我們相信當球隊是成功的,我們的體育生態將會有不一樣的改變。現今我們正在建立一個全球性的運動媒體公司,是希望能透過媒體去教育並啟發我們的觀眾。學歷-Harvard University, B.A. in Economics, minor in Psychology (2010)經歷-球學 Choxue, 創辦人(2013 - present)NFL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 紐約總部 及 北京辦公室, JRP Associate(2010 - 2012) [ 主辦單位 ]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 [ 協辦單位 ]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AIC)美國創新中心 
作者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