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系迷思 /學測申請 /志願選填 /高職升學 /考試衝刺 /108課綱 /大學生必修 /求職準備 /人物故事 /海外留學 /IOH 實習 /

[IOH Junior 招兵買馬中]

2013-08-25
IOH Jr 01-01[徵人啟事]報名連結: http://bit.ly/iohjr高中時代的你/妳也曾經在眾多大學校系面前彷徨嗎?進了大學才知道有那麼多的「早知如此該有多好」嗎?IOH Junior 想利用大學生的實際經驗讓高中生們選擇時有更多參考的依據,如果你想成為改變的力量,請加入我們!我們都知道生涯規劃非常重要,但台灣的教育體制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上面。身為一個高中生,對於大學的環境、資源、生活以及科系的氛圍、風氣,很多我們都只能憑媒體報導、口耳相傳的印象甚至是師長已經不符合現狀的刻板印象猜測。除非有認識一些已經在讀書或者畢業的學長姊,否則光憑校系網站上的課程資訊、系所簡介,是很難從各種面向理解裡面的真實情況因此,下學期我們會在台大籌備一個叫IOH Jr.的社團IOH Innovation Open House 是一個開放經驗的平台,讓每個人可以在上面說自己的故事。"Jr."是專門為下一代的年輕人開放的一個頻道。我們這些死大學生的大學生活不是過去就過去了,如果能把這些經驗記錄下來讓有需要的人們來取用。那麼很多例如選錯系選錯校的情況可能就不會發生了。不是說高三升大學的那個決定會影響一輩子,但確實許多的教育資源如果在每個人都有充分瞭解的選擇下,會被更有效率地利用。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幫助除了高中生,也能讓老師、家長了解到現在的大學是怎麼樣,讓真實發生過的經驗取代抽象的印象與偏見,在學生/老師/家長討論關於未來抉擇時,能有更實際的參考物。所以如果有台大的同學也認同我們所重視的價值,歡迎用各種方式聯絡我們,加入IOH Jr.的行列,我們需要各個科系不同年級的學生才能完備各個面向。我們需要有人負責行銷、公關、內容策略以及活動策劃。我們這星期天下午會召開一個全員大會,如果下學期有興趣來幫忙的朋友歡迎留言或聯絡我們,過來看看認識大家。如果有其他學校的同學有興趣在自己的學校籌組IOH Jr.,也歡迎一起來玩!歡迎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我們需要大家一起的努力才能讓這件事情發生!
作者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