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台北 愛台灣且願意盡最大力量幫助年輕人的何伯伯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年輕朋友,不要任由你的未來以它的方式到來,聽完本段演講,深度思考規劃你的人生藍圖」

講座由私立中華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張鈞婷、翁于婷、陳端博、陳繼芸、黃浩、王祖婷、張康樂 協助 責任編輯:陳端博 核稿編輯:林立麗  

中華大學 國際企業學系 李欣禎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中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中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中華大學在1111人力銀行的雇主滿意度為私立大學第10名,在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也榮登台灣第28。中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主要課程包含有國際貿易實務、國際行銷以及電子商務等,系上鼓勵同學配合課程考取證照,例如專案管理的TQC證照以及行銷管理的TIMS證照,以加強職場競爭力。實習分為國內、國外,國內是與新竹科學園區的產學合作,國外則有到新加坡實習等;未來出路方面,中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選擇其實相當廣,不管是外商公司、金融業信託管理或是企業人力資源部門都是選項之一。

特色課程

欣禎分享了她修過的一門課「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中除了藉由團體活動訓練外,也會到企業參訪,了解公司的運作模式以及如何用人力資源管理幫助公司獲得最大利益;「國際貿易單據實務」是門相當有挑戰性的課程,會學習書寫各種單據、信用狀及商業發票等,對於考取相關證照很有幫助。此外,因為曾在管理學院統計大會考中獲得第一名,讓欣禎對統計學產生信心。她認為不管在怎樣的環境,只要把握環境當下所帶來的機會,便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上海同濟大學交換人生

在上海交換的時光,除了念書外,欣禎去了許多地方旅行,徹底實踐「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精髓。第一段旅程是到大西北,沿著絲綢之路來到西安及敦煌,這趟旅程讓她了解到實踐的重要性,當初朋友找她一起去時,總覺得目的地離上海那麼遙遠又人生地不熟,怎麼可能成行?但從買好車票那一刻起,旅程便這樣開始了,不需要想太多,做就對了。後來她還和爸媽一起去了安徽黃山,她也完成一個人旅行的大目標,來到哈爾濱讓她學習如何更加堅強獨立,以及處於陌生環境中,如何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經驗,並細心聆聽別人故事。

收穫與心得

欣禎認為人的一生中就是在得到與失之間做平衡,得到什麼必然代表失去了什麼,而失去的背後肯定也有所收穫。由於人生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選擇什麼樣的路便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她認為堅持是種信念及執著,選擇了它,就要堅持到底,只要持續走下去,距離夢想也就不遠了。

【選科系先搞懂】商管熱門科系怎麼選?跨領域跟數位轉型正夯!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