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責任編輯:方譽蓉 核稿編輯:莊智越

元智大學 光電工程學系 徐逸修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元智光電工程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一個大學生努力創造自己的故事

大學是一個殿堂,就讀元智光電的徐逸修建議大家,上了大學後就要把握大學資源,找到各種興趣專研,並跨領嘗試主修以外的活動。因此除了本科系元智光電之外,逸修為了增進個人表達和團隊合作,也輔修了管理學院學程裡的企業管理系。

跨出舒適圈接軌世界

大一就加入 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的逸修參與了香港和新加坡的兩場國際會議,交到了各國朋友,體驗了不同的文化,也體悟到了凡事先做再說,要勇敢跨出自我並且挑戰自己的意義,因為唯有做了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也才有機會努力去進步,千萬不要讓恐懼佔領自己。

另外,逸修也參加了泰北國際志工,前往泰緬邊境幫助當地孩童,而當志工最初的目的只是因為想要尋找自己,他想知道自己過去所學是否能回饋給社會,也因為此次機會體會到必須珍惜自己所擁有,再回饋別人所需,如此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逸修在就讀元智光電的四年中有幸獲得元智大學百萬圓夢競賽的贊助,前往西藏圓夢,回國後也加入 TED x YuanZeU,希望能提供舞台給身邊朋友,讓他們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經驗,使每個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影響力。最後,逸修告訴大家,無論過了多久都要回歸初衷,因為只有做回自己,才不會對自己的選擇後悔。

PART 2:關於考取元智光電工程學系的準備分享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從高中到大學的心情轉換

這段講述逸修從高中到指考考上元智光電的心路歷程。和大家一樣,逸修在高中時懵懵懂懂對於未來沒有太多的規劃,但是這段過程可以從中找尋自我的興趣與方向,或是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出國看看各國的教育,給自己的未來有更好的藍圖。逸修認為,每條路都沒有對或錯,也沒有好或不好,凡事能盡力去嘗試與努力,不要讓自己後悔,遲早能找出自我,找到想要走的路!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