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講座製作由 IOH 實習生徐嘉偉協助。 責任編輯:林佳蓉、范乃方 核稿編輯:莊智越

政治大學 阿拉伯語系 黃鵬睿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政大阿語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對於中東的想像

剛上大學時,鵬睿常被問到阿拉伯語系是不是就是要去挖石油?什麼是中東?什麼是阿拉伯?鵬睿認為組成複雜,難一言以蔽之。而政大阿語系主要是專攻中東北非的語言、歷史以及伊斯蘭教,大三之後會分成語言組和文化組,培養語言,關注歷史。多為小班制,一班約二十人,每個人都有阿拉伯語名字,方便阿拉伯老師授課。

極具系所特色的活動

政大阿語系有許多與眾不同的活動,如「中東週」,開幕儀式時有機會遇見外交部的阿拉伯國家駐臺代表,也能和臺灣學習阿拉伯語的人交流;除了政大名聞遐邇的合唱比賽「文化盃」,政大阿語系也會舉辦「薩伊達盃」,演唱阿拉伯歌曲,將課堂學習的語言融於生活中;各系都有屬於自己的之夜,而「金駝之夜」最與眾不同的便是濃濃的阿拉伯風情,有興趣的朋友,鵬睿很推薦到場感受中東風情的表演。

忠於自己的決定

政大阿語系學習的阿拉伯語屬於官方語言,如同中文的文言文,若到埃及、敘利亞、約旦等地區,仍學習各地的方言,這點在選填志願時須留心。鵬睿以學測的方式考取政大阿語系,經過一年就讀後,轉系到政治系。他建議大學期間可以多旁聽、多瞭解,再作出抉擇,忠於自己的決定,不要後悔。

PART 2:關於申請進入政大阿語系的準備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鵬睿在講座中分享了政大阿語系的考試經驗(以學測為主);包含怎麼申請、要準備什麼、如何準備ㄧ些小細節等等。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並了解到如果真的要申請,有什麼方向。

在 Part 2 講座裡,鵬睿也分享他申請進入政大阿語系的經驗,在高中該如何有效率的安排讀書計劃?當考完學測後,在蒐集第一階段個人資料製作備審,以及如何準備第二階段的口說面試,甚至是入學筆試等。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們收看講座。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