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尚月實業有限公司 鄒品喬女士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分享與傳承」

講座製作由私立東吳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楊育杰、莊智越 協助 責任編輯:林毓庭 核稿編輯:林立麗

東吳大學 商學進修學士班 黃浩誠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東吳大學商學進修學士班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打破你對東吳的刻板印象

東吳大學於1900年創校,為全台第一所私立學校,大部分人認為東吳校風保守,但黃浩誠認為近年校風漸趨自由開放,不像外人所想像的那般保守。東吳大學同時也是一所國際化、全球化的大學,有許多交換生、陸生和僑生就讀,更創立了全台第一所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不愛讀書才進修部嗎?

浩誠目前就讀於東吳大學商學進修學士班,聽到進修部,你或許會以為進修部學生都是一群不愛念書的學生,其實不然,進修部的學生由應屆、非應屆生和來自各行各業的人組成,你的同學很甚至可能是某企業的高階主管!比起一般學士班的課程著重理論,東吳大學商學進修學士班更注重實務,浩誠以「國際財務管理」這堂課為例,老師大多來自業界,用企業界帶人的方式教學;課程規劃上,東吳大學商學進修學士班也有與商學科系相似的必修課程: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雖然學生組成多元,但進修部跟一般學士班一樣有許多系上的活動,像是兩天一夜的迎新露營和茶會等。

找自己,找出路

講座的最後,浩誠和我們分享了他在東吳大學商學進修學士班的心得與收穫。修習和學士班相同的必修課讓他具備不輸別人的商學基礎,再透過選修自己有興趣的投資課程,培養自己成為一個具備深度與廣度的T型人才;他善用白天的時間到中國信託、富邦人壽等大企業實習,比學士班學生多了工作經驗,也能更早確立自己未來的道路。因此,浩誠建議想要進修,但白天希望能安排其他事的人可以來進修部上課,同時他也鼓勵大家:「不論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不要停止」。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