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莊智越、鄭祐銓協助 責任編輯:方譽蓉 核稿編輯:莊智越

台灣大學 中文系 方譽蓉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台大中文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台大中文系穿古裝、唱詩歌?

聽到台大中文系,你的印象是古文、旗袍嗎?譽蓉分享台大中文系的學生除了閱讀文學作品以外,也會舉辦營隊和之夜表演,個性也是相當活潑!「文學閱讀與文化創意」這門課,讓同學們重新詮釋作品,發揮創意、發想作品,無論是印章、明信片、畫作,甚至是線上遊戲,在期末的展覽中呈現;此外台大中文系也能修藏文、滿文、蒙古文,除了學習語言,更瞭解當地風俗民情;而全球中文熱的風潮,修「華語教學」,出國當華語教師,也是出路之一。

跨領域嘗試

譽蓉分享台大中文系,所參與的系外活動:在松山機場實習,體驗服務業的辛苦;到瑞芳濂洞國小擔任志工,刺激小朋友的思考和學習動力;也曾經到博物館擔任導覽員志工,訓練自己的口才和臨場反應;以及參與 GIS Taiwan 集思臺灣論壇籌備,除了國際交流、拓展眼界,參與公關部更有提早企業接洽的機會。

大學無極限

譽蓉建議大家面對機會要及時把握,不要猶豫也不要質疑自己,跳脫自己科系的侷限,她在「新聞英語寫作與編譯」這門課,學習英文新聞的翻譯技巧,課餘時間也會看英文報紙,變成興趣之一。如果沒做過,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大學四年,就是要盡情地揮灑!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