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講座製作由 IOH Associate Intern 謝任堯協助

台灣大學 森林系 郭姿利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1:關於在台大森林系就讀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提醒: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不斷急煞又轉彎的人生旅途

「選自己喜歡的就好,反正人生可以轉彎。」大學四年 40% 時間專注於森林系課程,其餘 60% 時間幾乎都在跳舞、接觸人群及修習外系所開的課程。姿利對於空間與生活的想像在大三下學期有了轉變,人生峰迴路轉發生在畢業後,曾經一度否認內心的聲音,直到體內的聲音越來越大,吵得實在受不了決定轉彎後繼續前進。現在從事空間設計工作,走忠於自己的道路。

從森林走向設計

台大森林系的課程並不會佔據學生所有的精力與時間,學生多半能利用課餘時間,拓展對其他領域學門的認識。熱愛動畫電影的姿利,視宮崎駿為偶像,故事中人與自然間的關係深深影響著她,啟蒙了她走入山林的想法。在大三下遇到園藝系教授則開啟姿利對人與空間的想像,不過她說就算時光倒流,自己也不後悔選上森林系這條路,已然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簡介台大

身為全台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台大雖缺乏藝術設計相關科系( 除了園藝系景觀組與戲劇系 ),但是豐富的教學資源及社團足以彌補其中的不足,是個提供學生探索興趣與志向的絕佳環境。「在這裡,世界一股腦兒把她攤在你面前,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找到你真正要做的。」姿利介紹到台大森林系的歷史,相較於電機系、醫學系,現在的台大森林系可能不是大眾眼中的熱門科系,不過在民國初年,它可是台灣莘莘學子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台大森林系現分為森林生物、森林環境、生物材料、資源保育及管理四組。

校外實習

全校最多的校外實習與參訪課程莫過於台大森林系,如果你是喜愛山林、不怕流汗、不怕走路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科系。在這裡有機會去溪頭森林園區實習,學習播種、幫樹木修枝、認識各類型植物、參觀工廠體驗木工加工等。

印象深刻的課程

台大外文系開設的「北歐兩性關係」,介紹北歐國家理論與制度,並進行深度小組討論;創意創業學程的「藝術設計與行銷」,課程著重在行銷領域,期末的分手禮物銷售活動更是讓姿利印象深刻不已。姿利認為課程的選擇將塑造你的人格,而大學科系更是人生重要的選擇,但姿利想要和學子分享的是人生其實還有許多可能性,科系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所有的選擇都有它的意義,將拼湊出你的模樣。忠於自我,路是人走出來的,不要因為畢業出路窄而放棄所喜歡的科系,因為人生不能重來,請把握自己熱愛的人事物。

【推薦觀看】愛地球愛生物:地科系 vs 大氣系 vs 森林保育系 vs 動物科學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PART2: 關於考取台大森林系的準備分享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錄製中,請耐心等候……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