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講座製作由IOH志工戴華呈 Diana Tai 協助

TU Delft 台夫特科技大學 張家瑞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1: 關於在荷蘭TU Delft, HyperBody實驗室提供之建築碩士與博士學程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近幾年來,荷蘭建築在世界的舞台上表現耀眼,因而吸引許多對荷蘭建築設計有興趣的學生就讀。加上荷蘭國民英文素質優良,使得留學生不需面臨在歐洲念書普遍會遇到的語言障礙。荷蘭各項設計產業發展由來已久,早已建立相當完善設計環境,相當值得念設計科系的學生們至荷蘭親身感受體驗。

TU Delft (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荷蘭知名的科技大學,其中尤以工業設計以及建築設計科系為台灣人所熟知。不少建築設計學生更因渴望在荷蘭建築師的指導下學習其設計方法而慕名前來,例如 MVRDV 的建築設計主持人 Winy Mass 所帶領的 The Why Factory 即吸引為數不少的國際學生。本講座之講者目前在 TU Delft 的 HyperBody LAB (超身體實驗室)攻讀博士,有別於 The Why Factory 較為奇異與天馬行空的概念性建築,由荷蘭知名建築師 Kas Oosterhuis 所帶領的 HyperBody LAB 則偏重於電腦輔助參數化以及互動變異性建築的研究。HyperBody LAB基於以發展參數化及互動建築的方針下,從建購基礎數位及互動設計的設計 Studio (MsC1),到一比一實體數位製造與原型操作(MsC2),再到從概念發想到構造設計完整的畢業設計(MsC3 & 4),提供了完整而豐富的建築碩士課程。

本講座將會透過一個較為輕鬆的態度來演說,針對 TU Delft,HyperBody LAB 所提供的建築碩士課程進行較為詳盡的解說。希望聽者能在愉快的心情之下,亦能獲得出國留學的資訊。最後講者也會簡短就其在美國與歐洲求學上的異同進行說明。

PART2: 關於申請進入國外學校就讀博士學位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本講座內容主要為講者申請國外博士的經驗分享。大致上分為申請重點、申請方法、申請資料跟申請流程來做通盤性的說明,最後補充講者認為申請國外博士學程所需注意的要點。講座內容為非常主觀的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在看完講者分享的TUD_Part1之後,繼續觀看。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