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陳禹秀協助 責任編輯:許文靜 核稿編輯:莊智越

成功大學 建築系 陳育崧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在成功大學就讀建築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包山包海,學問

自高一接觸設計相關讀物啟蒙之後,育崧便立志考上建築系。大學便南下進入了成大建築系,深深為臺南的歷史氣息著迷。進了建築系之後,發現建築的學問包山包海,從理論面至實務面,甚至到藝術創造及哲學性思考,重視找出問題的能力。此外,透過參與Studio的方式,定時評圖向教授表達其設計概念、吸收教授給的建議,不斷激盪與延伸思考,學習解決問題。

穩紮穩打,訓練

成大建築分成要讀五年的設計組與讀四年的工程組,其必修略有不同。育崧就讀的設計組而言,大一在打基礎,著重藝術思考;大二開始操作簡單的空間,建築知識同時加深,並且訓練實際動手做,當作和自己溝通的工具;大三是疲憊的一年卻也是育崧認為累積關鍵能力的一年,加深加廣的思考,讓他更體會自己的成長;大四時,育崧到了日本實習五個月,在東京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也瞭解了臺灣與日本建築界間的差異;大五則是鑽研畢業設計。

一磚一瓦,反思

走過成大建築系四年半,有別於高中生活,在這個人才濟濟的高壓環境中,育崧常逼近自己的極限,而在這個良性競爭的地方,也讓他有了更多對自我的了解,並期許自己能繼續對事物保持好奇心,用上所有力量,不斷前進。

【推薦觀看】建築景觀科系比較:建築系 vs 都市計畫系 vs 景觀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