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上銀科技 卓永財 董事長以此講座鼓勵後輩:「虛心學習 勇於挑戰」

講座製作由私立東吳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李婉瑄 協助 責任編輯:林立麗

東吳大學學分班與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李紫潔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東吳學分班與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推廣部介紹

想學習不同領域的專業,卻礙於工作因素而抽不出時間嗎?畢業於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任職於華航產品研發部的李紫潔將藉東吳大學推廣部的介紹,帶你了解如何運用學分班的課程設計,預先替未來的進修鋪路。東吳大學推廣部是針對學生、在職人士等不同目標族群的需求來規劃學習內容,以優勢課程的推廣來提升學員全方位競爭力。

學分班之特色

因為想擴充自身對商管領域的了解,紫潔起初是先進入推廣部隨班附讀碩士學分班就讀,類似於碩士在職專班的先修班,其特色有三:第一學員能依個人興趣或工作需求來選修學分;第二學費為碩士班的一半;第三倘若學員未來考上碩士在職專班,學分可以抵免。秉持著「做好服務」精神的紫潔當時則修習了「服務業行銷」與「顧客關係管理」兩門課,後來她也順利進入東吳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就讀。

產官學的堅強師資

在2015年榮獲遠見雜誌評比為企業最愛私立研究所第一名的東吳企管究竟擁有何等優勢?紫潔認為除了擁有多元的產銷人發財專業課程之外,其師資網羅了學術大師與業界專家,從前行政院長陳沖到經濟部杜紫軍都曾在系上開課,以實務、案例分享與業界人士演講的形式,提供良好的教學品質。

作為進修的跳板

「你能依自己的時間選課,減少對工作的壓力,擁有更充裕的時間學習。」紫潔認為學分班好比是進入碩士在職專班的跳板,你能利用學分班期間認識自己的興趣為何,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奠定碩士班的學習基礎。因為學士班是淡江大學俄國語文學系的背景,由文轉商的過程帶給紫潔的是工作與生活經驗的充足,也因為在職班的環境讓她認識到在各行各業奮鬥的同儕,因此有機會深入觀察不同產業的情形,結交到能互相扶持的夥伴。

學習是永不停止的

說到從東吳企管碩士在職專班收穫最多的是什麼?是從課堂簡報中口語表達的精進嗎?紫潔認為更多的是論文寫作對自己邏輯思考的培養,她坦言曾把寫論文視為一件繁瑣又形式化的工作,但實際做過研究,才深刻體悟到論文寫作真的可以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對自己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因此紫潔也勉勵大家:「學習是永不停止的!」請珍惜你身邊的學習資源,相信自己絕對能成為一個不同凡響的人。

【推薦觀看】商管科系比較:企管系 vs 財管系 vs 資管系 vs 國企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