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莊智越協助 責任編輯:林立麗 核稿編輯:莊智越

東海大學 生命科學系 陳品嘉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生命科學系是葬儀社?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一個以生命為開頭的系名到底是在研究什麼?真的如同字面上是在探討生命的真理嗎?透過品嘉的講座,你將會了解生命科學系究竟是在唸什麼,以及怎麼樣類型的人適合念生命科學系,提供有興趣朝這個方向發展的同學一些參考。

跨領域、見人才

除了自己本身的科系課程,品嘉透過參與不同的社團、活動來開拓自己的視野、接觸各方人才,講座中將分享品嘉自己的輔系經驗,並舉出理學院與社科院之間的差異,同時也會分享自己在AIESEC兩年的心得,以及到肯亞從事國際志工的體悟,品嘉覺得唯有踏出舒適圈才能看見更真實的自我。

如果能夠重來?

如果能重新選擇,品嘉說他或許會選擇不同的科系,然而他認為也正是因為就讀了東海生科系,才讓他擁有現在的這些經歷,雖然未來可能會往不同領域發展,但品嘉相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將造就一個人,因此即使有時繞了遠路,也不一定是件壞事。

【推薦觀看】生科生醫科系比較:生科系 vs 生醫系 vs 醫科系 vs 生物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