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英屬百慕達商友邦人壽保險(股)臺灣分公司 陳嘉虎總經理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年輕是ㄧ種心境而不是實際年齡,當你失去探索、築夢的熱忱時,你就會失去成為年輕人的本錢」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 薛家悅 協助 責任編輯:江芷清 核稿編輯:林立麗

虎尾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吳汶陽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虎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虎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簡介

汶陽畢業於溪湖高中,他在高二時選填資訊處理科,擁有丙級軟體應用、記帳士、網頁架設等證照,後來進入虎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就讀,學習利用生產、行銷、人事、研發、財務、資訊等商業知識,他認為足夠的熱情和活潑,在這裡一定能成為高塑型力人才,除了學習會計學、貨幣銀行學、專案管理外,還有微積分、貨幣銀行學、專業管理等課程。虎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出路則有物流、電子商務、人力資源、行政、業務到金融,選擇多且廣。

印象深刻的課程

虎尾科技大學通識課程分為核心與選修,核心通識共有科技與社會、探索自然、公民素養、文化藝術、思維邏輯五類,而選修通識方面,汶陽推薦「企業概論」,開課老師很鼓勵同學發言,分享新聞案例來訓練同學的台風與膽量;「策略管理」的老師會帶入生活上的例子,運用英文企業個案提升同學英文能力及運用;「廣告學」則是分析很多廣告案例,來加深同學對廣告的認知。

建立自我品牌

「我不喜歡死讀書,我喜歡軟實力的學習。」汶陽在擔任系學會會長期間獲得全校社團評鑑第一名,在全國社團評鑑中,也獲得優等獎,之後被推派為學生議會議長,訂定議事規則,重新整頓學生議會。這些肯定讓汶陽深深體驗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真諦,所以在系科聯誼會上,毫不猶豫擔任顧問的角色,因為他深信經驗傳承的重要性。

態度是一切重點

汶陽曾在壽險業實習,但因為不習慣沒有團體行動的生活,四個月後便離開了。抱持著一生中總要為自己熱血幾次的想法,汶陽騎車環台兩圈,一是為了征服自己,二是畢業旅行,他認為不管大學生活你打算怎麼過,最重要就是在大學畢業前,找到前進的方向,不停地往前走,你就會很不一樣。

【選科系先搞懂】商管熱門科系怎麼選?跨領域跟數位轉型正夯!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