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台北 愛台灣且願意盡最大力量幫助年輕人的何伯伯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年輕朋友,不要任由你的未來以它的方式到來,聽完本段演講,深度思考規劃你的人生藍圖」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 李佳儒 協助 責任編輯:江芷清 核稿編輯:林立麗

醒吾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魏湘耘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醒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認識醒吾科技大學

醒吾科技大學位於新北市林口區,擁有便利的生活圈和大眾運輸,近林口夜市、長庚夜市和林口 outlet ,學校共四大學院,分別為商管學院、資訊學院、設計學院、觀光餐旅學院,湘耘特別推薦醒吾咖啡館,在這裡你可以一窺校園的美貌,享受一刻寧靜美好的時光。

醒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介紹

「不要再迷思企管什麼都學,什麼都不會,到了醒吾,你想學什麼,什麼都可以學會。」從大一到大四,醒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秉持多元、自由的選課模式,為的就是培養出全方位學習的學生,湘耘認為只要有心學習,沒有學不會的,她也列舉系上特色課程,如服務創新、企劃案製作、張誠英老師開設的國際商情動態、顧客關係管理等,其中由胡富玲老師開設的「企劃案製作」對湘耘來說印象最為深刻,老師會教導同學如何寫好一份完整的企劃,及上台演說的技巧;「服務創新」則是讓同學有機會研發新產品。醒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後多從事行銷企劃,或進入銀行保險業就職,但湘耘也提醒學弟妹科系不能決定你的未來,追隨自己的興趣更為重要。

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在課外,湘耘到崇德陽光青年社擔任志工,陪伴老人及孩童讀經;她也曾至宴美企業實習,學習到做人處事的態度,而到威爾幼稚園打工讓湘耘磨練出耐性;因為愛在林口社區的公益活動,讓她重拾笑容和童心,找回幫助他人的熱忱,最後,湘耘也分享她到湖北留學的所見所聞,回首大學生活,湘耘覺得醒吾科技大學企管系讓她更認識自己,同時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更好的人。

【選科系先搞懂】商管熱門科系怎麼選?跨領域跟數位轉型正夯!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