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台北 愛台灣且願意盡最大力量幫助年輕人的何伯伯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年輕朋友,不要任由你的未來以它的方式到來,聽完本段演講,深度思考規劃你的人生藍圖」

講座製作由私立長榮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周明怡、王啟嘉、張菀真、辛丞鈞、潘怡格、劉仲軒 協助 責任編輯:黃玉婷 核稿編輯:林立麗

長榮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劉政彥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不放棄任何一隻羊

長榮大學前身為長榮管理學院,於2002年更名為長榮大學,為一所基督教長老教會學校,也因此在許多基督教節日皆會放假。蘭大衛紀念圖書館藏豐富,更設有討論室、視聽室等資源。學校處處可見許多羊的裝飾雕像,象徵長榮大學的教學理念:「不放棄任何一隻羊」,意味著長榮大學教授們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

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課程安排

長榮大學分為六大學院:管理學院、健康科學院、人文社會學院、資訊暨設計學院、神學院、永續教育學院。而政彥就讀的資訊管理學系隸屬於資訊暨設計學院。政彥介紹到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與資訊工程學系的區別,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習科目分為資訊類與管理類;而資工系則為資訊類與工程類。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程式課程包括計算機概論、視覺化程式設計、程式設計、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手機應用程式設計、資料結構、系統分析與設計等;管理類則包括管理學、經濟學、人文學、行銷學、會計學、微積分、統計學、資料庫管理、專案管理等。

玩遊戲,也設計遊戲

政彥在講座中介紹兩門自己喜歡的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課程,分別為「作業研究」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前者為透過實際案例討論,增進學生的數學能力;後者即為App設計課程,會練習較簡單的遊戲設計,藉由觀摩多款遊戲來增加學生設計遊戲的靈感。學校也開設相關課程幫助學生考取證照,而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出路多元,程式設計師、軟體設計師、管理師、分析師皆為職業選項。

以社團培養領導人特質

在課業之外,政彥也在社團方面有活躍的表現。除了擔任長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會活動總召,更擔任系學會會長,讓政彥學習如何成為一個能承擔責任且善於溝通的領導人,並從團體中找尋自己的定位以及角色。上大學之後,政彥明白充實自我的重要性,因此不斷在課業及社團活動中自我鞭策,他也因此了解到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期許學弟妹能夠讓未來的大學生活多采多姿。

【選科系先搞懂】商管熱門科系怎麼選?跨領域跟數位轉型正夯!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