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責任編輯:方譽蓉 核稿編輯:莊智越

麻省理工學院 Chao-Chi Chang 張朝騏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 關於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就讀媒體藝術與科學(Media Arts and Sciences)研究所碩士班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一段 Hacker 的冒險旅程

人類與機器要如何對話?讓開發 Flirq 交友服務與 Call Saver App 的朝騏說給你聽。在本段講座裡,朝騏將分享他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的 MIT Media Lab 多元學習樣貌,還有代表 MIT 的"IHTFP"(Interesting hackst of ascinate people)駭客精神,及大膽發揮創意將之實際展現於日常生活中的樂趣。Media Lab 提倡跨領域研究和合作的機會,由多位老師帶領不同的團隊,致力於能影響和傳遞事物的研究,學生組成多元,容易擦出異想不到的火花,可以了解不同背景的人的思考模式,並且轉換自己的思維,了解他人的需求與想法。朝騏所在的團隊叫 SPEECH + MOBILITY GROUP,由不同背景的學生組成,研究語音、行動相關的事項。

從 MIT 獲得什麼?

朝騏認為,來到 MIT 就是開啟一趟冒險的旅程,有源源不絕的知識可以學習,但首先要有勇於學習、利用資源的態度,才會讓這趟旅程變得更加值得。再來是要勇於秀出自己的優點,證明自己的能力,讓大家看到自己的作品,因而獲得更多的合作機會。另外也要培養好的觀察力,發展商機,並且選擇自己有興趣和有熱情的領域,盡全心投入。當然也要對自己和自己的作品有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並且勇敢向同學、老師甚至贊助者展現作品的價值與理念。

PART 2: 關於申請研究所的準備分享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備審資料準備

考試方面可以參考他國學生如何準備,讓自己能跨過語言門檻。學習目的陳述文(Statement of Purpose, SOP)重點要放在為什麼自己想來申請,要明確表達出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並且已經做了什麼準備,要讓自己脫穎而出,必須先知道自己的特色在哪裡。將資料寄出後朝騏提醒大家,記得要隨時更新並且詢問進度和爭取面試和參觀的機會,讓自己上榜的機率大增。

 

PART 3:針對觀眾的提問進行答覆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Q1.同樣是 CS 科系,但是到了申請美國 MS 時,換了不同的研究領域,會有影響嗎?

Q2. 如果研究所念的領域,和想在美國投入的就業領域不同,會造成工作不好找嗎?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