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英屬百慕達商友邦人壽保險(股)臺灣分公司 陳嘉虎總經理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年輕是ㄧ種心境而不是實際年齡,當你失去探索、築夢的熱忱時,你就會失去成為年輕人的本錢」

講座製作由私立長榮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周昕盈、楊育杰、陳禹秀、徐若芸、張維家、余其蓉 協助 責任編輯:朱玉軒 核稿編輯:林立麗

長榮大學 健康產業發展學士學位學程 林姿儀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長榮大學健康產業發展學士學位學程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105學年度更名為醫藥科學產業學士學位學程

漫遊長榮

長榮大學鄰近台鐵、高鐵,開車前往也非常方便,最特別的地方莫過於芒果園,系上的烤肉活動都會在此舉辦。由於是基督教學校,在聖誕節前夕會舉辦點燈祈福儀式,並提供祈福卡及限量的仙女棒,此外,在講座中,從學生宿舍到學生餐廳與校園附近的美食及景點,就讀長榮大學健康產業發展學士學位學程的姿儀都會為大家做詳盡的介紹喔!

長榮大學健康產業發展學士學位學程簡介

許多人第一次聽到長榮大學健康產業發展學士學位學程總會聯想到農業相關的科系,但其實長榮大學健康產業發展學士學位學程課程多元,包含「營養學概論」到「香粧品產業概論」,讓同學們能學習病理與營養知識,也能對生活中的化妝品有更深入的了解。因為系上報告多於考試,因此,姿儀在多次團體作業中與同學相互學習統整與表達的能力。除了靜態的課程,系上也提供校外參訪的機會。關於長榮大學健康產業發展學士學位學程出路,是能選擇進入醫院、藥廠、藥局與生技公司。而系內活動,從大一分家抽直屬活動、班級聚餐、迎新活動到聖誕派對應有盡有。

形塑個人形象

在大學期間,姿儀參與了許多社團活動,而彩妝社是她投注最多心力的。「一個人的形象是否合宜,跟長相美醜、高矮胖瘦,衣服價錢沒有關係,而是與你如何看待自己有關係。」這是她在彩妝社學到的第一件事情,每個人都應重視自己的外在形象,而適當的彩妝能使自己氣色更好。在社團中,姿儀除了學習拔粉刺、護膚、修眉等專業技巧,身為幹部的她也學會如何關心別人,在活動主持中克服對上台的恐懼。比較參加彩妝社前後的自己,從一個不懂得穿搭的小女孩到由內而外散發出自信的美麗佳人,姿儀在彩妝社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模樣。

精彩的校內活動

熱愛參與活動的姿儀,在各種校內活動中與夥伴們培養了絕佳的默契。在運動會上,和朋友們在操場上盡情揮灑汗水,十人十一腳、趣味競賽與園遊會帶給姿儀滿滿的青春回憶;在社團幹部研習營中,各社團幹部齊聚一堂,學習如何辦好一場活動,從場地租借到企劃書撰寫,讓姿儀對「團隊」二字有更深的體悟;而在精神總錦標中,姿儀了解到自己的行為與態度能讓自己獲得想得到的東西,就如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名言:「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在參與兩次社團幹部研習營後,姿儀成長了不少,在講座中,她將娓娓道來這些關於熱情與默契的故事。

走出校園的發現

在美麗密碼中,專業的測色師協助學員們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不但能提升自己的衣著品味,更能增添自信;在國際潛能訓練營中,透過山訓、各式潛能開發課程,姿儀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也體認到吸引力法則的重要性。姿儀分享她在營隊中所體悟到非常重要的一段話:「思想,造就行為;行為,造就習慣;習慣,養成性格;性格,決定了命運。」以這段話鼓勵學子要正向思考。

人如果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分別?

在大學中,姿儀認為時間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她建議每個人都該擁有一本行事曆來做好時間規劃。在面對大學中無數的機會選擇時,姿儀建議:「當你已經盡全力去做了,放棄也是一種選擇。」當自己已盡全力做了,結果其實並沒有這麼重要,重要的是過程。此外,姿儀也鼓勵學弟妹在大學期間多參與不同的活動,豐富自己,克服障礙!當然也別忘了追尋自己的夢想,周星馳曾說過:「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分別?」因此,帶著正能量與勇氣,活出屬於自己精彩的大學生活吧!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