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上銀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 卓永財先生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虛心學習  勇於挑戰」

講座由私立中華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張鈞婷、翁于婷、陳端博、陳繼芸、黃浩、王祖婷、張康樂 協助 責任編輯:江芷清 核稿編輯:林立麗  

中華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林郁嫻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中華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中華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簡介

中華大學位在新竹香山,每到春天紫藤花盛開在校園一隅,好不美麗,而郁嫻所唸的電子工程學系就位於中華湖一旁的工學院。因為喜歡動手做東西是郁嫻選擇中華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的原因之一,電子工程屬於電機系研究範疇的一部份,學習面向偏重積體電路設計、電子電力圖、數位訊號處理,課程內容則可分為「數學類」的微積分、工程數學等,微積分屬工學院必修,每年會舉行三次大會考;「計算機及數位系統類」則有計算機概論、邏輯設計等課程;「電子電路半導體類」的電子學、電路學是電子工程學系的基礎課程;「程式設計類」則有程式設計、硬體描述語言課程,而「電工實驗」是讓郁嫻最有印象的一門課,尤其在大三一整年製作心跳圖,從一開始自己調整數據、驗證、尋找材料到最後焊接電路,都要靠自己動手來完成。她認為只要對電子有熱忱、有想法都很適合來中華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就讀。在課外,郁嫻擔任中華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學會攝影長一職,參與五系聯合迎新,也在一次慈濟歲末祝福表演過程中,反思一年以來社會的變化,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中華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很鼓勵同學到業界實習,更與聯華電子、光寶集團等科技大廠進行合作,郁嫻也參與奕力科技公司的實習,擔任Layout部門的一員,最後在實習成果會上的座談會,與董事長聊到他創業的原因,明白創業或許有其難度,但重要的是要莫忘初衷,只要有積極學習的心,任何事都有發生的可能。

抓住機會,勇往直前

「很多時候你所想要的不見得會是你得到的,可是你可能會從中有所收穫。」郁嫻認為大學四年不只是學專業知識,也是在學習成長、獨立,為自己做出選擇,畢竟大學只有一次,爭取機會,勇往直前,享受最後的任性吧!

【選科系先搞懂】常見的科技業工程師有哪些?理工科系大盤點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