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莊智越、黃于華協助 責任編輯:范乃方 核稿編輯:莊智越

台灣大學 法律系 鄭宇晨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在臺灣大學就讀法律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推薦觀看】最新錄製之同校系講座:臺灣大學 法律系 陳彥妏
人性與理性的拉扯

景美女中畢業後,宇晨進了學風自由、學生積極主動勇於表達意見的臺灣大學。宇晨就讀的是法律系,而臺大法律系中共分成財法、法學與司法,看似不同的三組,宇晨告訴大家其實三個組的必修課程都大同小異,之後也會變成同樣的必修科目,在選填志願時其實都可以選擇。宇晨認為法律人的思維就是理性與感性相互拉扯、制衡,在思考同一件事時用不同角度,不能先入為主,也不是一味的好或壞。

多元探索,精彩無限

課堂外的宇晨也極力探索,做自己喜愛的事。熱愛音樂的她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參加漢光基金會舉辦的詞曲比賽,也在系上的各大活動參與演出、參與籌辦第一屆法律學院舞會、到美國亞歷桑那州打工旅遊,體驗不同文化也認識來自各國的好朋友,而這些經驗也成為了宇晨成長的養份,也是非常珍貴的回憶。

走自己的路

法律人的出路好像就是參加律師國考成為律師、司法官、檢察官,但真的是這樣嗎?在嘗試了行銷、業務、財金等許多領域之後,宇晨告訴大家,學習法律學的是一種思考方式,在考量事情時可以理性感性兼具,另外她也勉勵大家,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志向也沒有關係,因為這個世界充滿許多機會,靠的是自己努力挖掘。希望大家去探索自己喜愛的,不要走別人替你鋪好的路,走自己的路吧!加油!

【推薦觀看】法政科系比較:法律系 vs 政治系 vs 政治經濟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