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台灣大學 電機系 呂懷哲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的學習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Acsa 所主修的電機工程學系,在台大享有相當豐沛的資源,同時也是一個很累的系,讓從小就喜歡動手做東西的 Acsa 有了一個很好的樂園,紮實的課程訓練也奠定了良好的工程基礎。但電機系整天面對的大多是機器,看久了難免會覺得有點冷冰冰的,一直以來 Acsa 對於人怎麼思考、怎麼互動等議題充滿著興趣,所以選擇了輔修心理學系希望能更深入地鑽研。在這兩個乍看天差地遠而實際上氛圍也大有不同的科系組合之下,Acsa 學習了如何用更多元的觀點看事情。創創學程則是另一個讓 Acsa 到電機系以外的世界探索的好機會,這裡跨越了科系的限制,搜集了來自台大各個角落充滿鬼點子的瘋子們,在這樣多元背景所組成的團隊裡共事,讓我屢屢受到來自不同觀點的刺激與挑戰,讓 Acsa 對於專案的想法變得更成熟、更完整。綜合以上,加上自身對於設計的熱愛,讓 Acsa 決定不當個典型的電機系學生,未來想要轉往互動設計的領域嘗試看看。

課業之外,Acsa 也積極參與許多校外的比賽、活動以及把握暑期實習的機會。由於不想在離開學校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所學的東西和外面社會要的有所落差,透過這些場合,除了能夠和許多不同的人交流、合作與學習,更是一個很好檢驗自己學習成果的方式,更能夠看清楚自己缺少了什麼,回到學校以後也更知道要往哪邊加強。

回頭看看,過去做了很多事情都是一個一個散亂的點,大學四年除了創造更多的點以外,更重要的就是怎麼把這些點連起來了。在這支 talk 裡頭,Acsa 將分享他怎麼把電機、心理、創業與設計連在一起的故事。

【選科系先搞懂】常見的科技業工程師有哪些?理工科系大盤點

PART 3:針對觀眾的提問進行答覆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