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系迷思 /學測申請 /志願選填 /高職升學 /考試衝刺 /108課綱 /大學生必修 /求職準備 /人物故事 /海外留學 /IOH 實習 /

【第五屆實習生心得】行銷公關團隊

2016-04-28

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 第五屆實習生心得

張家彬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Marketing Team(行銷公關團隊)

當初想進 IOH 是因為上大學才知道 IOH 而感到後悔,所以希望讓更多人可以透過 IOH 的學長姐分享而走上自己喜歡的道路,也希望自己能從實習中有所成長。Ben 實習照片 2在這裡,我學到最多的是如何有效率地解決問題跟時間管理的能力。在行銷團隊中,我們會使用 Google Analytic、Similar Web 來分析  IOH 及競爭對手網站的流量數據,再從數據中找出哪些是我們的優勢,而哪些地方可以改進,並思考改進的方式。行銷團隊也會經營粉絲專頁,思考如何透過不同的方式觸及更多人,讓更多人能使用到 IOH 的資源。在構想行銷策略中,無論是搜集資料、和夥伴們討論的過程都讓我學到很多。即使成果可能不如預期,但更重要的是從做中學到教訓,檢討出原因,知道下次怎麼做才不會出錯,怎麼樣會更有效率。在這裡,每個人提出的想法都有被實現的可能,從 60 所高中職演講到 200 位學長姐線上直播活動其實都是很偶然的想法,但最後都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實現,這證明了每個瘋狂的構想在 IOH 都可能成真!在團隊合作中,不但可以看到不同領域的人做事情之方式與邏輯思維,更能結交到知心的夥伴,一起成長。在這裡,重要的不是你會什麼,而是有沒有強烈的學習熱忱,如果你認同 IOH 的理念、且力求不斷精進自己,很歡迎你加入 IOH!

Ben 實習照片 1

作者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

核稿編輯 林立麗

IOH 編輯團隊一員,畢業於台大生傳系,雙主修經濟學系,在學期間產生對社會學、傳播學、行銷與設計等領域學問的熱情,曾擔任台大農推會農業多媒體訓練課程教學助理、UDN 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台大場講者,期盼能以自己最喜愛的文字為社會作出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