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講座製作由 IOH 實習生謝任堯協助。

台灣大學 地理系 廖昱凱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1:關於在台灣大學就讀地理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地理學作為跨領域學科,以培養環境領域的通才與專才為教學目標,而臺灣大學作為國內歷史悠久且最具規模的綜合型大學,正能夠提供地理學教育最合適的教學環境與資源。

本講座期望透過昱凱在臺大地理求學的經歷,嘗試回答與思考以下問題:

1.選填志願要選校,還是選系?
2.大學是職業訓練所嗎?

3.大學地理與國高中地理有何不同?臺大地理要培育什麼樣的人才?

4.未來出路會是什麼?有沒有學用落差?

藉由過昱凱的分享可以了解臺大地理系是要培養具有研究分析、實踐能力,與獨立思考的環境議題人才。

這個講座雖然是一個學校、一個科系或一個人的求學經驗,但期望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學弟妹與家長們能夠掌握分析一個學校與一個科系的方法,並知曉如何享受大學生涯的沿途風光。

PART2: 關於升大學的準備分享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錄製中....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