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台灣大學 歷史系 魏妤庭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在台大歷史系就讀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淵遠流長的台大歷史系

妤庭以學校推薦的管道進入台大歷史系,她喜歡感情融洽的歷史系,台大歷史系有許多討論課,培養學生追求真理、真實與真相的能力,訓練歷史思維和研究方法。然而,妤庭發現自己並不適合做研究,於是申請「創意創業學程」,認識台大歷史系以外的同學,在「藝術設計與行銷」這門課,讓她深刻體會到學以致用,將阿里山特富野部落的特色分享給更多人知道,甚至登上新聞,這些都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到處走、隨處看、動手做

妤庭認為大學生不需擔心失敗,”Just do it!”,因此她參加許多台大歷史系外的活動:擔任臺大藝術季第 18 屆總召,權力越大、責任也越大,組織一個四萬人參與的校級活動,結合不同表演形式,學習許多溝通和協調的經驗;曾在臺北當代藝術館,在教育與行銷部門實習,從商品部門的規劃到講座活動都有接觸;曾到咖啡藝廊 “Okey Dokey Gallery Cafe” 兼職打工,深刻體會服務業的辛苦,也協助「臺北富博斯春季拍賣會」,有契機深入了解藝術拍賣這個領域。

世界很大,要有跨出去的勇氣

創造人際和資源的連結,是非常重要的,妤庭建議大家不妨走出校園,別被學生的身分受限,積極地接受挑戰,敞開心胸去包容不同的聲音,也讓自己有無限的可能性,未來、她想結合自身的歷史研究、喜歡的當代文化、創業行銷和使用者設計,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大學四年,意外不少,收穫很多!

PART 2:關於考取台大歷史系的準備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進入一個組織或團體,面試與履歷是拿到入場卷的第一關,因此如何展現自我特色格外重要。這部分的講座,妤庭將分享她面對進入大學面試與準備資料的過程,包括履歷安排與資料選擇重點、面試小技巧與心態,以及對於個人特色養成的一些思考。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