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講座製作由IOH Jr. Aaron 李俊廷協助

台灣大學 法律系 廖家振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在臺灣大學就讀法律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從以前到現在,外界對於法律系的認知常常停留在律師與法官甚至是總統的培養場所,但是就家振的經驗而言,他認為台大法律系的價值並不僅止於此,而是應該將培養理性分析與思辯能力並且進而去關壞社會視為核心價值。家振希望透過他的分享可以讓大家看見台大法律系嶄新的一個面向。

在家振對顏厥安教授的法理學與李茂生教授的刑法總則的心得分享中,希望能讓各位體會到讀法律並不是啃食那些死氣沉沉的法條,而是學習如何成為一位會思辨與利益衡量的法律人,並藉由刑法看見事物的黑暗面,找回法律人應有的良知與初衷。

【推薦觀看】法政科系比較:法律系 vs 政治系 vs 政治經濟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PART 2:關於準備指考的經驗分享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家振的升學旅程相較於一般人是比較特別的,讀了兩年多的數理資優班,在學測失利的情形下毅然決然在離指考剩三個月時,轉考一類組的科系以追求內心最初的夢想,而這三個月的時間,他經歷了讀書方式以及心態上的蛻變,讓家振得以成功在短時間內從無到有,從有到戰勝指考。

雖然每個人的差異性將會導致不同自己適合的讀書以及準備考試的方式,但家振相信藉由分享在離指考最後這三個月期間所學到的方式及心態上的改變,對各位必定是如虎添翼或是可以找出自己的讀書盲點。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