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尚月實業有限公司 鄒品喬女士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分享與傳承」

本講座製作由私立東吳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張菀真、辛丞鈞 協助 責任編輯:朱玉軒 核稿編輯:林立麗

東吳劍橋遊學團(語言學校) Chieh-Yu Teng 鄧潔宇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參加東吳大學推廣部劍橋遊學團(語言學校)的經驗分享

圓夢了!我的英國遊學之旅

來自東華大學歷史學系三年級的潔宇熱愛旅遊,勇於挑戰自己。由於就讀的科系使然,潔宇對各地建築、文化、歷史都深深著迷,倘若有機會實地探訪,那就是再好不過了!2015 年的暑假,透過東吳大學推廣部與 EF 國際文教機構(Education First)聯合舉辦的劍橋遊學團(語言學校),實現了潔宇的遊學夢。東吳大學劍橋國際遊學團是由東吳教授來擔任領隊,帶領團員展開為期三週的異國之旅!講座中,潔宇將分享自己在遊學期間印象深刻的課程、課外活動、心得收穫與建議。

帶有印度風情的英倫生活

此劍橋遊學團的課程是在劍橋附近的語言學校進行,在教室外的場地,你不但能體驗到 BBQ 風味的午餐,還能參與風靡國外大學的桌上型足球遊戲。學生住宿的部分是由機構安排,大部分寄宿家庭都是亞洲裔,潔宇被分配到的是印度裔的寄宿家庭,所以時常會享用到印度風味的餐點,讓她的英倫生活增添一抹印度風情;在交通方面,潔宇的寄宿家庭距學校為 15 分鐘的腳踏車車程,但為了防止迷路,她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講座中,她也和大家分享到英國為了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遊,故假日的車票比平日便宜,三人以上搭乘可享有團體票價。

顛覆你的想像

在台灣,我們只要抄重點、作筆記就能夠安靜地度過一堂課,然而在國外則是完全不同的上課方式。潔宇提到劍橋遊學團課程為小班制教學,因此老師對於學生的學習狀況也較為了解,而同學皆來自不同的國家。課堂上,文法、單字注重的比例較少,非常注重口說能力訓練,課程開始前,老師會先播放一段影片來引導學生思考,課程進行中也常需要分組討論,遊學課程如「海外求生」、「商品發表」、「一日旅行社專員」,活潑的課程進行方式讓學生能夠激盪自己的思考。此外,在週二、週四的下午,學校也會安排課外活動,如足球、皮拉提斯、音樂劇等等。在課餘時間,遊學團也會推薦當地的夜店、舉辦假日觀光活動,帶同學體驗當地生活。

敞開你的心

在遊學期間,潔宇深深體會到「開口說」與「放寬心胸」的重要,起初潔宇在遊學中遇到最大的衝擊是怯於發表個人看法,但這個問題也在一次次的課堂訓練中被克服了,讓她變得更有自信。潔宇也告訴各位別擔心口音的問題,因為來自各國同學都會有自己的口音,所以勇敢開口吧!因為亞洲學生時常自成一群,故外國人其實很少會主動找亞洲學生攀談,因此,潔宇時常主動出擊,認識各國好友,進行文化交流,也和夥伴們到各地旅行、感受不同的風景。這些美好的經驗,在講座中潔宇都會和大家不藏私地分享。在講座的最後,潔宇也給予了大家出發前的建議,期盼大家都有趟難忘的遊學之旅。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