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清華大學 經濟系 高維聆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於清華大學經濟系的學習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2008 年從臺北市立中正高中畢業,到新竹清華大學唸書。

大學生和高中生在課業上最大的不同,就是要自己選課、安排課程,我將分享就學時幾門有趣到不行的課。另外還有課外活動,像是參加 tic100 商業競賽、YEF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清華學院、社團以及公益活動的點滴和感動,希望鼓勵大家好好把握當下的學習,高中的學習也是型塑你這個人很大的一部分。要好好把握,體會學習有趣的地方,不要只是為了準備考試而學習。多問多想多交流,與大家共勉之!

【推薦觀看】財金科系比較:會計系 vs 經濟系 vs 統計系 vs 財管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PART 2:關於清華大學經濟系的申請經驗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影片中將和大家分享該如何有策略的選擇未來的校系,以及如何準備學校推薦,另外還會分享我參與清華經濟及中央經濟兩所學校面試時的心得和比較。

如何在就讀大學前,就知道大學在做什麼?想更了解大學,就要好好利用身邊的資源去取得資訊。除了參加科系博覽會之外,還有很多可以利用的資源,譬如高中校內的輔導室、IOH這樣的平台、開放課程等,還有多問問身邊的人,都可以得到比你想像還有用的想法和建議。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想想自己未來想做什麼,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校系,把握大學這人生中非常非常重要的時光,好好發光發熱!

還有更多校系經驗問題想詢問嗎?歡迎點開下方連結到 IOH 臉書社團:大學科系與升學經驗交流平台 發問喔!>> http://bit.ly/ioh_fb_group_161031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