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安禾集團 何益國總經理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別在夢想之後畫下句點 因為它的達成 是下一個成功的起點」

講座製作由私立長榮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張鈞婷、鄭伊廷、陳品嘉、張康樂、余錦鴻 協助 責任編輯:蔡汶靜

長榮大學 運動競技學系 黃于瑄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在平凡中看見最不平凡的自己

從小就是短跑健將的于瑄,在就讀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以後,不僅雙主修觀光餐飲管理學系、加入公關天使團、管樂團,還利用課餘時間參與教會活動。充實的大學生活與親朋好友的支持,讓于瑄打破了社會對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刻板印象,走出屬於自己的精彩旅程。

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介紹

如果你以為運動員一天到晚都在操場跑步,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的課程規劃將打破你的想像。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課程以運動作為基礎,結合理論與實務,除了有國手級的優異師資指導室外運動訓練,也具備理論課程,培養學生在運動科學的知識基礎。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更提供運動表演會、運動科學研討會、身心障礙運動會志工等機會,讓同學見習、展現學習成果。交通便捷的長榮大學,距離火車、高鐵站僅有五分鐘距離,同時也是南台灣唯一的水岸大學,鄰近二仁溪,可以划獨木舟;校內設有蘭大衛圖書館,館藏豐富,夜景浪漫。

在玩樂中探索無限可能

雙主修觀光與餐飲管理學系讓于瑄在玩樂中培養出第二專長與時間管理的能力。「領隊與導遊實務」是她印象十分深刻的一門課,課程中老師帶著學生到鄰近的奇美博物館做導覽,于瑄從此體會到導遊工作的職責與價值,也在過程中接觸到多元背景的人們。

勇敢踏出舒適圈

在參加長榮大學公關天使團,接受美姿美儀、團體動力課程等訓練之後,于瑄代表學校接待眾多貴賓,更曾擔任奇美博物館開館典禮接待;而自幼學習長號的她,也延續著對音樂的熱忱加入校內管樂團;在校外,她則活躍於教會活動、英文學習。勇敢踏出舒適圈和廣泛的接觸,讓于瑄結交了不少好友,也擁有豐富的生活。

生命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對於一名運動員而言,最大的打擊無疑是身體受傷。2015年,于瑄遭遇車禍,腿部骨折使得她必須經歷漫長的復原之路。這場意外成為于瑄人生的轉捩點,從遭逢車禍時的恐懼、焦慮,到堅強踏上復健之路,家人的陪伴一直是她最溫暖的避風港,讓她學會感恩與知足。「過去哭過的事,以後我們會笑著說出來。」在歷經受傷的挫折後,于瑄珍惜能夠走路的時光。學會勇敢的她,未來想踏足這美麗的世界,賣力地投入有意義的事情,拓展生命的廣度。對于瑄而言,挫折的出現不是為了擊倒自己,而是磨練生命的韌性,引領人們更正向、堅強地面對未來的每一哩路。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