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責任編輯:許文靜 核稿編輯:莊智越

中原大學 建築系 陳禹秀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中原建築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一探究竟

講座一開始,禹秀將跟你分享中原建築系的每個角落,像是大一基礎訓練的「圖學教室」、能切得和圖一樣精準的「精工房」、像戰場一樣刺激的「評圖室」,在評圖室中學生們能聽到對作品最直接的意見。此外,系上的「建築設計」課,可以說是建築系中的大魔王,學生們熬夜做作業就是為了這門被當了就會被擋修的課,不過也是因為系上繁重的作業,讓學生學到調配時間與團體合作的重要性。

嶄新視野

除了系上的課程之外,建築系的活動也是多采多姿,例如,建築之夜、建築小姐,以及商業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與建築系的四系聯合宿營,讓禹秀累積更多人脈,看見建築以外的設計思維。而成大、淡江、東海和中原的四校建築聯合畢展,更讓他看到別的學校建築系有何異同。此外,中原建築系上也提供「逐夢之旅」補助計畫鼓勵學生走出去開拓視野。

【推薦觀看】建築景觀科系比較:建築系 vs 都市計畫系 vs 景觀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PART 2:關於考取中原建築系的準備分享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在Part2講座中,禹秀提到自己是以指考分發方式進入中原大學就讀建築學系,雖然在高中是透過興趣、性向測驗,找到建築是最適合自己的科系,但禹秀鼓勵學弟妹們要自己去尋找興趣所在,它並沒有正確答案;現今資源、可搜尋的資料非常豐富眾多,資源管理的問題、分配時間,都是有技巧的事!另外,禹秀也提到在學校只會教他們認為的課程,所以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建築設計師,那就要自己去尋找或修習相關課程、資源去充實;而在進入高中、大學後要自行去摸索的,最重要的是放手去做,當有很好的計劃,也要試著去執行、完成。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