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責任編輯:許文靜 核稿編輯:莊智越

台灣大學 化工系 張捷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台大化工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做不完的實驗課

台大化工系課程繁重,除了畢業的 140 學分相較於其他工學院系所為多之外,還有做不完的實驗課佔滿課表。但張捷認為因為這樣的專業訓練,讓台大化工系學生出路多元,化學也成為其優勢。然除了化學之外,張捷要提醒大家課程中的物理部分還是相當重的,如果只是喜歡化學的話在選擇台大化工系前需要三思。

比把書讀好更重要的事

從一屆只有 120 人的新竹實驗中學畢業後,張捷進到了校地大學生多的台灣大學,除了課堂裡的知識外,他覺得課外活動參與也是重要的學習。從台大化工系學會中,張捷嘗試如何領導,從參與的角色轉變成籌備活動的召集人;參加童癌童語社,讓他看見了社會責任與關懷,並學習回饋,也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此外透過YEF計畫,讓他有機會到美國與加拿大參訪。從課外活動中,張捷學習領導、跨領域整合、抗壓與合作,而這些都是在社會中不可或缺的技能。

多傾聽自己

走過這四年,張捷也跟大家分享這段時間以來的反思。除了鞏固好專業外,他鼓勵大家找到自己的興趣,讓生活更有滋味。希望大家能用不卑不亢的態度,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出發去尋找並走到自己想要的目標,不闖,怎麼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呢?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