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尚月實業有限公司 鄒品喬女士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分享與傳承」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莊智越、王祖婷協助 責任編輯:許文靜 核稿編輯:莊智越

台灣大學 農化系 詹逸傑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在臺灣大學就讀農業化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關於臺大

逸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學校,他選擇臺大是因為喜歡思考,勇於挑戰學問,面對考試也有不錯的成績;而臺大除了人多、腳踏車多,也有許多豐富的資源可以利用,有許多優秀的好課值得去修!

誰是農化人

農化系,你覺得聽起來像是「農夫的母校」嗎?其實農化系包山包海,無論是食品、植物營養、微生物、土壤、能源、環境、農藥,在農化系都能夠接觸。此外,農化系是充滿實驗、理論與活動的科系,大一到大三每學期都有至少 3 門實驗課,可以說是臺大最多的。逸傑介紹兩門實驗課:「普通生物學實驗」,類似於高中三類組的生物實驗課,有大鼠解剖以及拼蛙骨;「生物材料分析實驗」,分析食品構成元素,得到營養成分分析表,結合實驗和生活。

除了讀書,大學還要做些什麼?

逸傑分享四件大學時必做的事情:交朋友、玩社團、搞活動、學語言。大學就像社會的縮影,可以遇見來自各地的人們,碰撞出新火花;在社團中找到人生的方向,如:泰北服務社團;在策劃、舉辦活動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就像逸傑曾籌備臺大畢業舞會;曾到德國交換,他發現與人互動、溝通,表達自己想法,都得仰賴語言的應用,在歐洲具備三、四國語言的人比比皆是,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增進語言是必要的!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