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台北 愛台灣且願意盡最大力量幫助年輕人的何伯伯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年輕朋友,不要任由你的未來以它的方式到來,聽完本段演講,深度思考規劃你的人生藍圖」

講座由私立大同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周昕盈、李婉瑄、黃玉婷、辛丞鈞、陳品嘉、陳自泓、陳繼芸、黃浩、李效慈 協助 責任編輯:黃玉婷 核稿編輯:林立麗

大同大學 生物工程學系 鄭廷宇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大同大學生物工程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更新資訊:大同大學已於 2019 年合併化工、生工系,現為「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學系」。
【推薦觀看】最新錄製之同校系講座:大同大學化生系 鄒盛榮
別讓科系綑綁住你的興趣

鄭廷宇就讀於大同大學生物工程學系,因為開放自由的家庭風氣而讓廷宇相信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未來,也應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廷宇認為不論就讀什麼樣的科系、大學,學分都只是大學生涯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發展自己科系外的領域。講座一開始,廷宇在介紹到大同大學尚志教育研究館以及志生紀念館,兩處皆為著名廣告拍攝地點,前者更成為許多婚紗照取景地點。

大同大學生物工程學系介紹

大同大學生物工程學系課程分成工程、生物及化學、實驗三大方向,以工程課程為例,有「生化工程學」、「儀器分析法」,前者是將化工運用在生物範疇,例如保養品、酒、起司的製造,後者則是教導學生如何使用儀器以及運用原理。廷宇強調大同大學生物工程學系對實作課程的重視,大四課程則為個人的專題實驗與期刊研讀,大同大學生物工程學系出路則包含公職、醫藥及生技、食品及檢驗相關領域等。

展場打工就像得到健達出奇蛋

實驗課是廷宇特別喜歡的課程,其中「胺基酸鑑定實驗」會做各種分子與藥品的結合。除此之外,植物培養、化妝品化學、創業講座皆是廷宇印象深刻的課程。課程之外,他擔任飲品社社長,學習調酒技巧與咖啡烘焙,也學習用領導者的角色去看待事務。在校外,廷宇則笑稱在展場打工像是得到健達出奇蛋,三種經驗一次滿足,可以貼補生活費、累積工作經驗又能增廣見聞。

勇敢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嚮往國外生活的廷宇也向學校申請日本遊學團的機會,學習語言之際,也與當地同學交流文化與想法,一覽茶道文化、參觀日本傳統工藝等文化特色。講座最後,廷宇想鼓勵大家勇敢走屬於自己的路,別讓大學科系限制你的發展,勇敢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吧!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