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責任編輯:許文靜 核稿編輯:莊智越

政治大學 財管系 姚建庭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政大財管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主動與互動式的學習

在資源豐富的政治大學中,建庭主修的是政大財管系。政大財管系中提供紮實的課程,培養學生專業,課程中建庭也體會到原來書本上的知識是如此生活化,而學生上課前也須在家中做好預習,課堂上不是只有教授制式化的教學,學生們也必須主動提出討論,不斷激盪思考,學習傾聽也學習擁抱不同意見。另外國際化的商院中,許多學生來自不同國家,也讓建庭看見其他國家商學院學生的思維,同時也增加英語能力。

課內課外同樣精彩萬分

建庭也在講座中分享他印象深刻的課程,像是財務個案探討與消費者行為,雖然每次討論都讓人崩潰,卻也讓他覺得自己所學的知識能運用在解決問題上很有成就感。此外,建庭也修習傳播學院的課程,當中探討過文山地區的茶業為何出現產業斷層,發現在課本上的知識居然活生生出現在生活當中。而大二到大三期間,建庭參加了生涯規劃輔導團隊邀請社會成功人士回校演講,將自己的故事與經驗分享給學生,發現一個簡單的想法也是可以發揮無限影響力的。還有包種茶節、文化盃歌唱比賽、YEF 創業競賽經驗,也透過 BGS 國際商學榮譽學會政大分會到美國佛羅里達參加國際學生論壇,打開眼界。

「比衝擊更多的是學習」

高中畢業之後,建庭負笈北上進入政大財管系讀書,除了發現資源真的很多之外,他也開始學習打理自己的日常起居。講座最後,建庭回顧大學時光,覺得政大財管已然從當初的第二志願變成了自己的第一志願,卻是自己人生中一段珍貴且帶給他許多啟發的美好日子。

【推薦觀看】財金科系比較:會計系 vs 經濟系 vs 統計系 vs 財管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推薦觀看】商管科系比較:企管系 vs 財管系 vs 資管系 vs 國企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PART 2:關於申請政大財管系的準備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關於學測申請

在學測面試申請部分,建庭也提供了許多關於申請的小技巧,例如善用身邊資源,比較大學各系有何異同或是適不適合自己;也可以聯絡該系學長姐,得到更多建議。在知道了想要的目標之後開始訂計畫,了解自己的讀書習慣和步調,補習與否也是因人而異。另外,履歷與面試也是展現自己的好機會,找到自己的亮點讓教授知道為什麼他要錄取你,面試前也可以多加練習,模擬各種情況,才能面試時從容應對。而建庭也告訴大家要先了解自己到底真心想要的是什麼,千萬不要被過去成績限制了未來方向。

PART 3:針對觀眾的提問進行答覆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