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高雄 呂媽媽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孩子 記得爸爸媽媽永遠愛你噢 放膽去逐夢吧」

講座製作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范乃方、楊育杰、林毓庭協助 責任編輯:林毓庭 核稿編輯:林立麗

暨南國際大學 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 唐圓媛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暨南大學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好山好水卻不無聊

暨南國際大學位在南投埔里鎮山上,路途雖然遙遠卻有著都市無法體會的美。沒有冷氣的教室卻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空調,讓學生在課堂中也能享受徐徐清風;沒有都市絢爛的五光十色卻有數不盡的美景,日出、夕陽、星空美景是暨大學生生活的背景。除了校園美景,在暨大也能看世界。暨大擁有許多姊妹校,提供在校學生有機會走向世界,同時也讓世界走進暨大,讓暨大成為了全臺外籍生比率最高的學校。

何謂國比

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簡稱國比系,是全臺唯一的科系。學生們同時具備教育以及專業外語能力,國比系在外語教學上,更聘有專業外師,特別是系上開設的法語課不僅限定本系學生修習,更堅持小班教學,除了教法文,還會教品酒等法國文化,目的是要讓學生能更深入了解法國文化。此外,學生們也必須在畢業前通過和外國語言學系相同的畢業門檻。

讀書之外,大學還有更多可能性

大學的四年期間,圓媛曾參加熱門音樂社,對她來說,熱音社不只是一群玩音樂的人,更是她的家人,圓媛也和社員一同在埔里市集中表演,希望將音樂的魅力帶給埔里鎮民。大四那年,圓媛參加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作國中生學習態度、課業壓力與學習成就相關之研究,花費了無數的時間在圖書館研究分析問卷,儘管辛苦卻也使她成為在那次研討會中系上唯一一個發表的大學部學生。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在學校之外,圓媛利用課餘時間為偏鄉教育付出一份心力,四年來不間斷地參與數位偏鄉課輔教學,期望在自己有限的能力下為孩子帶來更多可能性。在選修法文課後,更讓她決定不再侷限於課本的死知識,在大四那年前往法國交換,實際運用所學之後才發現自己的不足,雖然感到過挫折與衝擊,但也因此收穫了更多,學會獨立,學會享受一個人的旅行,更擴展了自己的視野。回國後的圓媛一樣勇於挑戰自己,將自己在法國上的收穫分享給暨大附中的學弟妹,擔任暨大附中法語社的法語老師,教的不僅是法語、法國文化美食,還有生活態度:相信自己,勇於走出舒適圈吧!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