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上銀科技創辦人與董事長 卓永財先生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虛心學習 勇於挑戰」

講座製作由私立長榮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楊育杰、陳禹秀、徐若芸、張維家、余其蓉 協助 責任編輯:黃玉婷 核稿編輯:林立麗

長榮大學 資工系 鍾資成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長榮大學資工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對電腦程式深感興趣

就讀於長榮大學資工系的鍾資成熱愛創作新東西與解決問題,在年幼第一次接觸電腦後,資成發現自己對程式設計深感興趣,有時甚至會因寫程式而忘記自己是否有用餐過。長榮大學為一所基督教大學,每逢12月學校會用不同顏色的燈泡裝飾聖誕樹,並會發給同學免費的仙女棒,聖誕節當日還放假。

長榮大學資工系修課建議

資成建議系必修盡量在當學期就修習完畢,避免造成之後被擋修。選修部分,資成建議大家多嘗試不同的選修。讓資成印象深刻的課程包含「服務學習」及「行動裝置程式設計」,前者是與得勝者教育協會接洽並擔任志工,課程會到國小、國中教學,輔導項目包括升學問題、情緒管理、家暴、霸凌等;後者學習內容則為設計實用簡便的App,讓資成從感到學以致用而有成就感。

堅信自己的選擇

專題研究方面,資成跟隨教授一同研究四軸空拍機,目的為解決操控空拍機安全及注意事項。資成提到學校不吝於採購空拍機及相關設備,除了擁有最新機種之外,學校設立無人飛行機訓練場。另外,學校也在規劃一塊飛行場地讓學生可以練習定翼機。除了忙於專題與課業,資成也參加系籃,並從中學習團隊合作及情緒管理;更擔任科技部計畫助理,主要工作內容為利用四軸直升機載儀器到二仁溪探勘地形。講座最後,資成想鼓勵大家勇敢做自己,堅信自己的選擇,並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努力不懈。

【選科系先搞懂】常見的科技業工程師有哪些?理工科系大盤點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