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尚月實業有限公司 鄒品喬女士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分享與傳承」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陳品嘉協助 責任編輯:方譽蓉 核稿編輯:莊智越

逢甲大學 行銷系 劉子筠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逢甲行銷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想到逢甲大學,就會想到夜市美食

就讀逢甲行銷系的劉子筠Christine說,其實逢甲的學生並不會天天逛夜市,生活也不是都圍繞著夜市,而是在觀光景點的包圍下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逢甲大學提供許多方便的服務給學生,像是線上統整資源,方便學生計算學分、降低人工計算的繁雜。Christine來到逢甲的原因雖然非預料之中,但進入逢甲後讓她發現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原來在這裡也能如此享受。

自由創新的科系

在講座中 Christine說到,由於逢甲行銷系在逢甲是一個新的科系,因此比較無法從學長姐的經驗中看到自己未來的方向,但也因為是新的科系,所以也較創新自由,不易被拘束。系上特色是使用課本的機會少,多是老師製作自己的講義,系上專業課程的考試也較少,多是以實務為重。Christine也介紹了系上課程,基礎必修包括會計、經濟、統計、管理等管院必修科目,專業課程則有行銷管理、行銷表現工法、體驗與服務設計等。逢甲行銷系的另一個重要特色是有「學期專案」,一次包含三門課程的專案延續一整個學期,讓同學分組發想創意。Christine在大二上學期做的專案是「行銷逢甲」,包含課程有創意學、零售與通路經營、廣告設計與行銷溝通三門課,最終目的是要拍出一支廣告和辦一場屬於自己的影展。大二下學期則是做「水里專案」,包含的課程有品牌與時尚學、行銷設計與企劃實務、虛實通路與超媒體三門課,同學分組幫助當地商家做行銷。

將美感融入生活

就讀逢甲行銷系的 Christine認為,除了增加自己對行銷手法的敏感度外,另一項要點是培養對「美」的感覺,因為系上主任強調行銷人要用五感去體驗美,其中有兩門課與此相關,一堂是「美學與產品創意」,可以學到製作PPT的技巧。另一堂是「品牌與時尚學」,了解品牌時尚的歷史脈絡。最後她分享了就讀逢甲行銷系的感想,她認為在這樣自由的環境下,要懂得妥善規畫生活,善用時間做對的事。再來她發現自己在面對消費者使用和行銷手法時會變得很在意,對於生活中的小細節也會開始思考如何讓它更好,所以這是一個可以幫助自己用銳利眼光看待生活的科系。

PART 3:針對觀眾的提問進行答覆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