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責任編輯:林立麗 核稿編輯:莊智越

台灣大學 外文系 張瑋軒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台大外文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台大外文系俯拾即是的資源

身為最早創立的系所之一─台大外文系,承襲著自由與豐富的氣息,瑋軒提到台大外文系並不是針對特定語言或文化作鑽研,而是廣泛地去閱讀各種文本、作深入的探究,藉此培養同學獨立思辨的能力,能夠更客觀地看待事物。因此,台大外文系上的課程資源相當豐富,不但有十五種語言課程,在台大外文系的文學課程上,開設了英、美、愛爾蘭、俄國文學等選修,在文化相關的課程方面,又涵蓋了小說、戲劇、電影等,此外,台大外文系也開設了翻譯、教育、歐盟等學程供同學申請。瑋軒認為透過台大外文系的教育,不只能讓你學會多種語言工具,其豐富的人文課程更能陶冶心靈、拓展視野,瑋軒也分享了台大外文系以外的修課經驗,如普通心理學、廣告學等,她覺得臺大的課程資源十分多元,同學若時間上無法配合,也可透過臺大開放式課程等管道補足需求。

課堂不會教你的事

除了修課之外,瑋軒認為大學提供了學生嘗試各種機會的舞台,她鼓勵大家要抓住這些機會、主動去創造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她也分享了自己參與模擬聯合國、HOBY 青少年領袖營、柬埔寨志工的心得,瑋軒特別提及自己和朋友籌備 TEDxTaida 的過程,她說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讓同學們獨特的想法與經驗能匯聚於此,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別想太多,把興趣做大!

瑋軒覺得許多人上大學後,常會因為旁人的眼光而迷惘於:「自己想做什麼?能做什麼?又該做些什麼?」她說自己也曾為此惶恐過,但最後她決定不去預設立場,不計得失地勇敢冒險,像是她因為對烘焙的興趣而開始 Reckless Oven 的經營、還有後來到 Ericsson、Blink Wallet 等公司實習,她說從這些看似不務正業的經驗中,不只幫助她成長,更讓她逐漸瞭解到最適合自己的機會是什麼,瑋軒希望藉由這支講座影片能幫助大家思考自己有什麼可能性,繼而把握住大學這四年的黃金探索期,好好地充實、享受生活!

【推薦觀看】外語科系比較: 外文系 vs 日文系 vs 韓文系 vs 法文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