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此講座由Johnnie Walker The Keep Walking Fund 夢想資助計畫所贊助

台灣大學 工業管理系 金子芮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台大工管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大學不該是職業訓練所,而是塑造你成為怎麼樣的人

台大工管系中充滿了活潑、愛運動、多才多藝的人才,而 Jenny Ching 金子芮便是其中之一。在 IOH 講座中 Jenny 除了介紹台大工管系四年所學,包含大一大二的基礎五管和大三大四的進階模組(行銷管理、營運與決策、人力資源與組織管理、科技管理)外,也分享了他豐富的生活:像是從大一開始加入臺大女子排球代表隊,除了球季和規律運動外,學到更多的是紀律、團隊合作和溝通的重要。大二暑假進入科技部落格 Inside 擔任實習編輯,開始關注國內外網創圈的新聞,並培養寫部落格文章的能力。大三參與籌備全球集思論壇(Global Initiatives Symposiumin Taiwan),找到對辦活動的熱情,舉辦多場演講和工作坊,其中也有與臺灣奧美合作的經歷,並且從寫企劃書與尋找講師中培養人脈。

Travel is the only thing you buy that makes you richer.

為了更加擴展自己的眼界,Jenny 大四到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 National University)交換了一學期,除了唸書之外,也參與社團活動 AIESEC、到餐廳打工,和旅遊等等,也因為她的積極參與,才有機會能與當地學生共事,了解他們的思考模式和他們對未來的目標,增加自己的見識和人脈,擴大了生活圈。因此最後 Jenny 告訴大家,大學不是只是學習基礎知識的地方,應該把握機會探索自己,而當交換生讓她有了國際觀,了解到即使不同國家的人還是有相同的想法可以成為好友,Jenny 也鼓勵大家要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朝目標一步步努力。

PART 2:關於考取台大工管系的準備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如何選擇科系

Jenny 認為選擇科系時不應以分數為唯一依據,因為不是分數越高的科系就越適合自己,因此高中時就該找到自己的有興趣的科系,事先瞭解該科系所學內容和未來出路是否符合自己,而參加台大杜鵑花節和多閱讀相關文章是認識科系很好的管道。

在給我一次機會

如果再給 Jenny 一次重新回到高中的機會,她會選擇花更多時間思考自己喜歡的工作型態和生活方式,如此在選擇校系時會更符合自己未來出路。她也建議高中時可以多體驗社團活動和運動競賽,豐富讀書以外的經驗,因為往往最後會留下的是回憶並非分數,而這些回憶都會成為未來的寶藏。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