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英屬百慕達商友邦人壽保險(股)臺灣分公司 陳嘉虎總經理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年輕是ㄧ種心境而不是實際年齡,當你失去探索、築夢的熱忱時,你就會失去成為年輕人的本錢」

講座由私立大同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 李婉瑄、廖于欣、黃玉婷、辛丞鈞、陳品嘉、陳自泓、陳繼芸、黃浩、李效慈 協助 責任編輯:林毓庭 核稿編輯:林立麗

大同大學 事業經營學系 林侑昕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大同事業經營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推薦觀看】最新錄製之同校系講座:大同大學事經系 黃玟雯
什麼是「事業經營系」?

來自台南的林侑昕就讀於大同事業經營系,大部分人可能對這個科系比較陌生,但其實有點像其他學校的企業管理系,必修課程也大致相同,但多了「日語會話」和「英語會話」這兩堂必修。配合學校重視日文的風氣,大同事業經營系畢業門檻包括通過N5日語檢定以及從職場實習專題、專題研究、考取至少兩張證照這三個方案中選一個。

愛旅行

從小跟著父母的腳步到世界各地旅行,21歲的侑昕已經走過21個國家,國高中時期就跟著遊學團到美國以及英國遊學,遊學當中她學到最多的並不是語言,而是親身感受到當地文化、感受到自己和別人的不一樣。因為過去的旅遊經驗,她嘗試為自己規劃一趟四十天的歐洲自助行,旅行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意外或是讓人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曾經在荷蘭下錯站而到不了目的地、在西班牙行李遺失、甚至在義大利嚴重扭傷腳到幾乎站不起來,但也因此看到了意想不到的風景,在挑戰中成長。

大同親善大使

侑昕除了學生的身分之外,她也擔任大同大學親善大使,對她而言,親善大使的工作便是帶著微笑,用一句簡單的關心問候或是溫暖的擁抱,帶給別人感動!因此,每當教師節時,他們會舉辦敬師茗茶活動,送花到教室給老師以表達對老師的感謝;母親節時則在校門口發放免費的康乃馨給同學們帶回家給媽媽,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此外,他們也會和校外機構合作進行校外服務,到至善安養中心做義演則是每年固定的行程。

做就對了!

曾經,侑昕背著一個大包包,裝了20公斤的行李,到印度作兩週的國際志工,過程中當然少不了辛苦,但陪當地孩童們一起玩耍、上課的感動讓她體會到再怎麼辛苦也值得!侑昕也曾利用暑假時間到北京實習兩個月,重新認識北京,也更認識自己。工作之餘,她曾經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接受採訪,到南京參加兩岸四地青年創新創業訓練營,親身體會到大陸「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創業風氣,也到農村體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生活。此次大陸之旅,讓她收穫最多的是學長給自己的當頭棒喝,讓她體會到「成功需要時間,但方向得是對的」。然而,她的這趟北京行卻曾受到家人的勸阻,他們認為大老遠跑去做一個不給薪的生活環境又可能不太安全的工作並不值得,但侑昕認為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學習,每天發生的事情都是對自己的教育,也因此如果你曾經有什麼想法,去做就對了!

【推薦觀看】商管科系比較:企管系 vs 財管系 vs 資管系 vs 國企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