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尚月實業有限公司的 鄒品喬女士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分享與傳承」

講座製作由私立大葉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鄭祐銓、范乃方協助 責任編輯:陳詠姿 核稿編輯:莊智越

大葉大學 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 趙文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在大葉大學就讀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大葉大學新生必去

身為大葉大學的新鮮人,如何快速地熟悉環境並與同儕師長們建立親密的連結呢?讓目前就讀於大葉大學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的趙文透過講座與大家分享她在大葉大學的學習歷程吧!為了讓新生能對校園環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大葉大學會在新生入學初期舉辦新生啟發營,每屆舉辦的方式不盡相同,趙文參加的這屆是以 Color Run 的形式進行;校方更施行「師徒導師制」,每位老師分配五到六名學生,協助並關心學生的生活大小事。

大葉大學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課程規劃

大葉大學的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分為三大領域:語言課程、旅遊課程、文化課程。語言課程可修歐洲語文學系之語文類組(含德文、法文、西班牙文)課程,旅遊課程可修觀光旅遊學系之課程,並輔導同學考取導遊與領隊證照。歐旅學程系上也提供專業的語言教室以及藝文環境,如:歐洲咖啡館空間,讓學生能在此藝文空間中自由學習,系上也會在每週三邀請講者來分享各式議題,與學生一同討論,多元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能在不受限於空間的條件下自在學習;另外,趙文也在講座中提及歐旅學程提供給學生的海外實習機會,並分享了自己在泰國實習的過程。

求學經驗分享

趙文除了在講座中分享自身的求學經驗之外,也提及她在大學生活裡的各式活動參與心得。趙文利用大一前的暑假到南非遊學,增廣見聞;也在大學生活裡參與學校的漾月國際標準舞社,並擔任幹部,除了擴展人脈外,也學習到策畫活動的流程;趙文也參與親善大使團、 DEVA 大葉英語志工團,並擔任系學會會長,豐富的活動參與經驗,讓趙文的大學生活更加精采。

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

在最後,趙文總結到大學期間,除了認真於課程的學習之外,利用課外活動的參與來拓展視野更是重要。她笑稱在上大學以前也從沒想自己有幸參與這麼多樣的活動,但是她很感謝能擁有這些機會,也因為這些活動的洗禮,讓趙文養成隨遇而安的態度,所以她鼓勵青年學子們即使對未來的目標感到茫然不確定,也千萬別害怕,以沉著冷靜的心去嘗試處理迎面而來的各種挑戰吧!

PART 3:針對觀眾的提問進行答覆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Q1. 大葉大學對你來說最特別的地方?

Q2. 你覺得歐旅學程讓你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Q3. 你會建議哪一種特質的學生來就讀歐旅學程?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