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上銀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 卓永財先生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虛心學習  勇於挑戰」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 張鈞婷 協助 責任編輯:潘怡格 核稿編輯:林立麗

佛光大學 管理學系 許仁寧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佛光大學管理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就讀於佛光大學管理學系行銷與創業組的許仁寧,是一個性格活潑且熱愛學習的人,讓他踏進這個領域的契機,源自於在樹林高中求學時的一場園遊會活動,當時仁寧所販賣的布丁產品銷售量非常好,因而發現自己對行銷的興趣,上了佛光大學之後,他做了很多嘗試,在體驗中學習,挖掘自己的興趣,努力地朝著夢想邁進!

佛光大學簡介

「佛光大學在佛光山上?」「讀佛光大學要吃素嗎?」仁寧表示大家似乎對佛光大學都有些迷思,其實佛光大學位於宜蘭礁溪鄉,也不是一定要吃素才能就讀,在他眼裡,這是一所自然大學,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而擁有號稱世界十大美景之一的景色,台灣藍鵲、穿山甲、台灣獼猴更是他們的好朋友。佛光大學共有五大學院,分別為:創意與科技學院、人文學院、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樂活產業學院、佛教學院,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同學可以依規定申請”2+2Program”,兩年在校本部讀書,另外兩年至美國西來大學(UniversityofTheWest)就讀,主打人人都可以出國唸書的理念,鼓勵學生走向世界拓展自己的視野。

關於佛光大學管理學系

佛光大學管理學系課程分為五個領域:生產與作業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發展管理、財務管理(產、銷、人、發、財),佛光大學管理學系又可分成「行銷創意組」與「經營管理組」,仁寧本身是以推甄的方式進入行銷與創意組,大一的基礎課程會包括會計學、經濟學、管理學等,大二時,學生可依興趣從「服務營運管理」、「行銷與創業管理」、「觀光旅遊管理」三個學程中選擇二個,作為尋找與探索自己未來方向的管道,系上也會安排相關的校外參訪,讓學生以實務調查的方式了解職場生態。

走過,路過,但沒有錯過!

「行銷管理」、「創業管理」是讓仁寧比較印象深刻的課程,藉由行銷店家的實作案例,他開始學習利用廣告與行銷的方法,去發現問題並想辦法解決,而「社會學」則是在拍攝社會議題作業過程中,發掘自己戲劇細胞的一堂課。除了專業課程,仁寧也把握機會到南山人壽實習體驗職場生活,並考取服務業管理師與消費者行為管理師等執照,更積極地從課外活動拓展自己的興趣,像是擔任主持人、學生會長、志工服務等等,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突破自我,希望從中增加經驗值,累積未來受用無窮的養分。

加油!唯有相信自己才能成功

「我喜歡做超越自己的事情!」仁寧說他喜歡挑戰自我,像是當初選擇離開台北舒適圈至宜蘭求學、參加馬拉松挑戰體力極限,或是接下社團幹部重擔等等,都是希望在過程可以更認識自己,同時拓展自己的交友圈。在佛光大學管理學系的學習經驗,讓仁寧更清楚未來的目標,也體會到團隊與感恩的重要,最後,他鼓勵學弟妹對自己熱愛的事情,要有自信並勇敢去做去闖,因為仁寧認為:「唯有相信自己才能成功!」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