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上銀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 卓永財先生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虛心學習  勇於挑戰」

講座製作由 IOH 幫手 李婉瑄 協助 責任編輯:范容瑛 核稿編輯:林立麗  

大同大學 事業經營學系 陳妍霏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大同大學事業經營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推薦觀看】最新錄製之同校系講座:大同大學事經系 黃玟雯
晴光下的中山北路

陳妍霏畢業於大同大學事業經營學系,在講座中,她首先介紹到大同大學的校園環境,依傍在繁華中山北路旁的靜謐一角,校園內有著紀念創辦人林尚志先生100歲誕辰的尚志教育研究館,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門取景地。在交通方面,鄰近圓山、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的晴光商圈,或稱雙城美食街,不管早晚都提供了各式美食,其中妍霏最推薦的是晴光紅豆餅或丁香豆花。由於大同大學前身為大同工學院,故有些長輩們對大同大學的第一印象常是匯聚了許多理工科系,但其實從1999年改制為大同大學後,學校已增設經營、設計等學院。大同大學還一個特別之處是每位畢業生都能獲得一個客製化的大同寶寶公仔。

大同大學事業經營學系簡介

大同大學事業經營學系,前身為工商管理學系,隸屬於經營學院,妍霏說系上十分重視外語能力,除了全校大一大二共同必修日文外,也很強調英語會話能力,例如會定期有與外國學生的交流機會,可以跟外國學生一起上課。在課程部分,系上的「事業概論」課程其實就是企業管理概論,還有類似商業微積分的「管理數學」。另外,系上提供會計、行銷、電子商務三種專業學程供學生選擇,增進其多元的能力。畢業門檻則除了128學分的規定外,還需通過日文檢定,並從職場實習、專題研究、專業證照這三者中擇一完成。

印象深刻的課程

妍霏表示在很重與外商交流的大同公司氛圍之下,英日文會話課尤其紮實,除了上台分享外,課堂上以外語溝通的機會絕對不會少。「國際零售」則是分組討論各家零售商品牌,並會上台報告,去表達該零售商的特色,讓其他同學猜是哪一間零售商,從這樣的互動過程中認識各國際零售商;而「微型創業」這門課則是系上不斷推廣的課程,甚至邀請了外面的業師來聆聽學生的報告,同學們會依照商業模式圖的九大元素進行分析。

走出校園

在課外活動的部分,除了熱舞社、系學會之外,妍霏也在校外補習班打工,實際工作經驗不僅讓她學習到更多人際上應對進退的哲學,更學會管理個人開銷花費。妍霏也提到大學生活不只培養了她時間管理的能力,透過打工也讓她懂得存錢理財。最後,妍霏想勉勵大家要“Dotherightthingright.”,確定自己喜歡的事,就要把它做到好!

【推薦觀看】商管科系比較:企管系 vs 財管系 vs 資管系 vs 國企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