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安禾集團總經理 何益國先生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別在夢想之後畫下句點  因為它的達成  是下一個成功的起點」

講座製作由國立中山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劉孟宣、方譽蓉協助 責任編輯:方譽蓉 核稿編輯:莊智越

中山大學 企管系 顏義利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中山企管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推薦觀看】最新錄製之同校系講座: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 賴韻涵
【推薦觀看】最新錄製之同校系講座: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 郭建賢
資源豐富的中山企管系

中山大學坐落於美麗的西子灣旁,如何在像迷宮一樣又充滿猴子的校園中生活,讓就讀中山企管系的顏義利來告訴你吧!中山大學的管理學院分為財務管理學系、資訊管理學系與企業管理學系,有30年的歷史,設備與師資充足,交換機會則有歐美、日本、大陸的姊妹校,企業實習方面,學長姐也不吝於給予幫助,是個資源豐富的學院。中山企管系課程從大一開始有基礎課程如企業的法律環境、統計學、微積分、企業概論和實習課等,大二到大四則有行銷管理、生產作業管理、財務管理、管理會計、策略管理等專業課程。

看見自己的不足,不斷向上學習

義利在講座中也介紹了幾門有趣的課程,例如組織行為、消費者行為、臺灣社會與文化和國際志工與服務學習,其中國際志工與服務學習提供機會讓學生到尼泊爾幫助當地小學,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義利也分享了他課外的個人經驗,例如加入系學會,並介紹系學會各部門活動組、公關組、國際學術組、廣告行銷組和體育組不同的工作內容。另外他也參加了中山菁英領袖培育計劃LEAD,上了領導力的課程培訓,學會撰寫企畫書與服務專案執行等,也幫助琉球國中的學生激發他們的潛能,看見他們的成長與改變也讓自己獲得了感動。

為最大的努力,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

課外生活豐富的義利在課業與社團間是如何取得平衡呢?講座中他分享了一些小技巧,像是每個禮拜規劃行程、把握零碎時間、勇於發問和多閱讀,也可以寫下自己的格言激發自己或是將重要的東西貼在牆上鼓勵自己,但不論你是用什麼方法,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要全力以赴,積極學習,才能善用每一分鐘,不愧自己的心。

【選科系先搞懂】商管熱門科系怎麼選?跨領域跟數位轉型正夯!

PART 2:關於考取中山企管系的準備分享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高中跟我這樣過

在求學的階段,上課認真聽講除了是學生的本分外,也是能提高學習效率的最佳方法,因此義利建議高中生們,上課時認真,把握「四過」:上課聽過、下課翻過、回家讀過、考前看過,有規律性地讀書不但能減少考前的壓力,也能增加學習的效益。而除了每天讀書考試外,在高中時可以開始找自己的興趣,多多參與社團,廣交各方好友,培養技能。義利認為,凡事專心致志才能妥善利用時間,不論是專心讀書或是專心玩耍,都要全心投入當下。

如何準備大學學測與指考

不論是學測或是指考都要好好地把握並且盡全力衝刺,若在學測時的成績不理想,也不要因為懶惰而在學測就選擇一個自己不喜歡的科系,應該要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拚指考,因為大學只有一次,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才不枉四年的時光。最後無論如何,都要給自己一個微笑,因為自己就是鼓勵自己最大的動力,凡事用盡全力去完成,不管結果如何都是一種收穫。

分享此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