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尚月實業有限公司 鄒品喬女士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分享與傳承」

講座製作由私立大葉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並由 IOH 幫手鄭祐銓協助 責任編輯:陳詠姿 核稿編輯:林立麗

大葉大學 觀光旅遊學系 張丞儀

探索科系,選擇未來,你應該先...

分享此講座

PART 1:關於就讀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的經驗分享

講座章節開關
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
課程多元

講座一開始,丞儀便親切地介紹大葉大學的地理位置以及前往學校的交通方式,並提及自己被選為外交部 NGO 交流精采人物,預告了後續精彩可期的講座內容。大葉共有七大學院,觀光旅遊學系所在的學院較接近校門口,丞儀在講座中特別提及大葉獨有的「師徒導師制」,並分享她與汪祖慧老師間的導生情誼。而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上的課程設計更是多元豐富,丞儀提及自己印象深刻的課程有「觀光地理課程」讓她能有機會學習泰語,並到泰國參訪,這一系列的課程設計讓她更貼近當地的文化;透過「美姿美儀」則讓丞儀發現到個人的言行舉止會影響到其所散發的氣質,透過這門課,讓丞儀變得更有自信,學期末更會舉行展演,讓同學上台展現自己;「國際禮儀課程」更邀請臺灣首任女性禮賓司長親自教學,其課程旨在培訓學生考取外交部禮賓師證照;系上課程的最大特色則是有教導空服務人員的相關面試技巧,學生會透過不斷的模擬訓練,在實際面試中展現出最佳的一面。

精彩的大學生活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是由觀光旅遊學士學位學程轉型而成,丞儀便是第一屆的學生,她在大學時期接任學生會的會長,所有系上活動的舉行都是從無到有,與同儕一起籌備活動的過程是丞儀寶貴的回憶;她也在大學期間擔任空勤培訓中心執行策畫,在大學招生展中,穿上空勤服裝向同學推廣系上的多元課程之外,她帶領高中生參訪大葉觀光旅遊學系,透過大葉觀光旅遊學系上打造的模擬機艙,讓同學對航空業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此外,丞儀正向積極的個性也被師徒導師相中,因而推薦她擔任大葉校慶25周年的司儀;丞儀也擔任員林農工國際禮儀課程的助教,在教學的過程中,與同學相處良好,讓她收穫許多;丞儀也實踐她嚮往以久的國際志工願望,前往泰北當志工的過程中,丞儀體驗到不同文化間的差異,並在講座中分享了她擔任志工中的收穫。

大學給予的啟發

丞儀在大學期間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並且獲得大專優秀青年的榮耀,最後,她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境轉折,跟大部分同學相同,在面對機會時,丞儀也曾猶豫、也會害怕,但是丞儀告訴自己人生要自己掌握,眼前的機會可能只會出現一次,而且若不去嘗試,怎能知道自己能否勝任呢?在不斷參與活動的累積下,丞儀變得更有自信,也漸漸找到人生方向與定位,她在講座中感謝那個在大學期間勇於挑戰的自己,讓她找到個人的價值所在,未來,丞儀希望自己能透過微笑將熱情帶給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推薦觀看】觀光餐旅比較:旅遊系 vs 餐管系 vs 休閒運動系,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

分享此講座